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難忘的事,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難忘的事就是第一次打雞蛋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準備給我做我最愛吃的炒饃花,她把東西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就對我說:“茜茜,去拿兩個雞蛋吧。”我爽快地答應了。當我拿着兩個圓溜溜的雞蛋時心裡就想:平時總是媽媽做飯,我連雞蛋都不會打,乾脆趁這個機會我也試試吧。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你教我怎樣打雞蛋吧?”媽媽說:“好啊!” 

  緊接着媽媽就教我怎樣打雞蛋。只見她拿起一個雞蛋輕輕地在案板邊的棱上磕了一下,然後用兩個大拇指摳住打破的蛋縫,輕輕一掰。透明的蛋清裹着黃黃的橢圓形的蛋黃從蛋縫中滑落到碗裡面。

  原來就這麼簡單。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剩下的一個雞蛋,也照着媽媽的樣子往案板棱上磕了一下。怎麼什麼也沒有?原來是我沒有用力。我又加大了力氣磕了一下,這次,蛋殼上果然出現了一道明顯的裂痕。我也用兩個大拇指摳住有裂痕的地方,用力一捏。糟了,只見蛋清夾着蛋黃一起朝我撲面而來……媽媽樂得直不起腰了,我趕緊去照鏡子去,最後連我自己也哈哈大笑起來。

  媽媽最後告訴我說:“你剛才應該在有縫隙的地方用手掰開,而不是捏開。你的方法不正確,以後要多多改進才行啊。要不又要鬧笑話了。” 

  原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直到現在,我都忘不了這件可笑又倒霉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