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個會說謊的小孩!”一閉上眼睛,眼前總會浮現出一位阿姨指着我的鼻子罵道,我好幾次從夢中被驚醒。在記憶的沙灘上,我拚命地跑啊,跑啊,想追回那永遠永遠失去的東西……

  記得在我6歲的時候,我十分頑皮,做事也很冒失。一天,媽媽打發我去小賣部幫她買一斤白糖,我欣然答應了。我接過媽媽給我的5元錢,飛似的跑向小賣部。“阿姨,買一斤白糖!”說著我並把5元錢遞了過去。阿姨和藹可親的說:“白糖2元5角一斤,找你2元5角,拿好,別丟了。”我接過錢,跑回了家。到了家門口,我才發現,找的2元5角不翼而飛了。我把所有的口袋翻了又翻,仍然沒有找到。頓時,我好像掉進了冰窟里,從頭頂涼到腳尖,我獃獃地站了許久,才急忙返回尋找。我幾乎找遍了每一叢青草,翻遍了每一塊石頭,問遍了每一個行人,但還是沒有找到。我恨不得像孫悟空那樣神通廣大,變出那2元5角錢。

  媽媽見了我,就問:“找回來的錢呢?”我支支吾吾地說:“阿……姨沒找。”“什麼?”媽媽回答了一句,便拉着我風風火火地走進了小賣部。媽媽提高聲音說:“別以為我孩子小就能欺負,我小孩買東西怎麼不找錢?”“我找了呀,不信問小孩。”阿姨說。我低着頭,不敢看着阿姨,臉紅得發燙,許久沒有說話。阿姨的雙眼裡飽含着信任和期待,可是我沒有勇氣去接受這種目光。:“沒……有”我輕輕說了一聲。此刻,我覺得良心受到了譴責,心裡有一股不可名狀的滋味,阿姨忍着將要流出的眼淚,咬咬牙,從自己的衣袋內取出了錢交給了媽媽。

  後來,我聽說那位阿姨已經調走了,但我每每想起這件事,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說:“阿姨,我對不起您!我將永遠不會饒恕自己這可恥的誣陷。在向您道歉的同時,我發誓再不說謊,今後踏踏實實做人!”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