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有的事象過眼雲煙,不值得提:有的事卻深埋在心裡,讓人難以忘懷。比如在那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不顧一切地幫助你;在你心情不好、難過的時候,別人總是想方設法地安慰你……這些事都讓人難以忘記。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件難以忘懷的事,經常在我的腦子裡浮現。

  那是發生在我讀小學一年級的事。有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在教室門口等爸爸來接我回家,可是等了很久,爸爸還沒有來。這時轟隆隆地響起了雷聲,頓時天上烏雲密布,眼看着天就要下大雨了,我着急了起來。就在這時,一位大姐姐騎着自行車向我走來,原來是我的鄰居,她讀六年級。她看見我還沒回去,就對我說:“快上車吧,我載你回家。”我感激地說:“不用了,我爸爸一會兒就回來了。”“沒關係,上車吧,天快下雨了。”大姐姐毫不猶豫地說。“那好吧,謝謝你。”

  大姐姐載着我,艱難地踩着自行車。到了半路,雨就嘩啦啦地下了起來。大姐姐沒帶雨衣,就把她的外衣脫了下來,披在我的身上,怕我被雨淋濕,而她自己卻全然不顧地被雨淋着。看到這一切,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也許是大姐姐的行動,感動了老天爺,雨很快就停了。

  到了家,我感激地對大姐姐說:“謝謝你,大姐姐。”“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大姐姐毫無怨言地說。

  我望着她離去的背影,心裡暗暗地想:這真是一位熱心腸的好姐姐!要是世界多幾位這樣的好人,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一定要向大姐姐學習。

  廣東清遠佛岡縣二小六年級:吳宏毅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