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難忘的事 

  在我的腦海中留存着我的一次次經歷,猶如一隻只小船,猶如夜空璀璨的繁星,但有一件小事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后,老師叫我們幾個同學去她的辦公室。進屋后老師對我們幾個說:“你們幾個這次成績考的不錯,今天中午幫老師給同學們改一下數學卷子。”我拿到卷子,一眼就看見那個又大又紅的九十八分,我高興的歡呼雀躍。 

  回到家我立刻給他們改起了卷子。改着改着,我發現一道題不太對勁,我拿出計數器一算,竟然是我的答案算出啦,可老師仍然給我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對號。“老師可能是一時疏忽,沒有看清楚吧!”我心想,“這可是一道應用題,5分!若是丟了着5分,我的成績不得一落千丈啊!”。這樣一想,我趕緊拿修正貼給蓋上,寫上了正確的答案。“大功告成啦!”我暗自高興,心中懸着的石頭也落了下來。 

  等爸爸午睡醒啦,我趕緊對爸爸說:“太懸啦,差一點我就93分,幸虧我發現的及時……”,“那怎麼行!”我話還沒有說完,爸爸立刻生氣地打斷,“做人做事要誠實,成績你雖然能改過來,但你的誠信卻丟失啦!”。“我考98分也不容易啊!”我不服氣和爸爸頂起了嘴。“那你以為誠實滿分容易嗎?做人做事比起一次普通的考試來說更難!”爸爸的一番話讓我心服口服。我立刻撕掉了改正過修正貼,將對號改成了錯號,並減掉了自己的得分,並在試題的旁邊認真地改正了錯題。98變成了93,但我覺得心裡舒坦的多了。 

  下午,我坦然得交上了93分的試卷,一點都不後悔—因為我的誠信是100分!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