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懂事起,我經歷過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有些是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漸漸的淡忘。 

  那時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暑假裡,我在石子堆旁邊玩,後來,我拾起一塊石子隨手往前一仍,我正在欣賞我的傑作,沒想到我的“炸彈”竟然砸壞了人家窗戶。當時,我慌極了,我四周張望了一下,沒有人趕緊跑回家,鑽到床底下藏起來,嚇得我一躲就是一晚上。爸爸見我還沒回來,就去四周找我。我怕爸爸擔心我,馬上從床下爬了出來。我心想“紙包不住火”。就把我做的事的經過從頭到尾的告訴了我的父親,我爸爸聽了我的話,嚴肅的說:“崔仲震,你這樣做真是大錯特錯,你這樣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去向人家認錯、道歉去,然後陪人家玻璃”。看着爸爸那嚴肅的表情,我終於着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 

  到了那人家門前,我只好硬着頭皮上去敲門,門開了走出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我低着頭,不敢看老爺爺的眼神,吞吞吐吐的說:“爺爺,我打壞了您家的玻璃,非常對不起,我會賠您的”。老爺爺聽了我的話,笑着摸了摸了我的頭對我說:“沒關係,你能主動承認錯誤我很高興,不用你賠了”。我問老爺爺:“玻璃是我打壞的我一定要賠您的”。老爺爺堅持不用我賠。最後我扭不過老爺爺只好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回想老爺爺的話,他為什麼不用我賠了呢?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老爺爺想告訴我誠實是金錢買不到的。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它一直使我記憶猶新,以後的日子裡我也不會忘記的,因為我從中學到的是人生的一個哲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