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周五的下午,老師從我們班裡挑了四名學生(當然,裡面也有我),讓我們做有關《弟子規》的手抄報。 

  多麼簡單的事呀,不就是做手抄報嗎!於是,我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不過,時間過得太快了,一晃眼就到了周日的晚上,“糟糕,我忽然想起——手抄報!”我不禁大喊了一聲。媽媽趕緊跑過來問我有什麼事。“我的手抄報還沒做呢”,我着急的說。“嗨,我還以為什麼事呢,那就快做吧。”媽媽緩了口氣答道。我開始做了起來。可當面對面前的八開紙我卻不知從何下手了,只是獃獃的坐在那裡。媽媽來到我身邊見我呆坐着就問:“怎麼不動手呀?”我撓撓頭說:“我不知從哪裡入手了”。媽媽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孩子,你是怎麼想的,說說看。”我是這樣想的:“先畫一張卷席,因為弟子規上的內容是前輩們傳下來的,卷席就是遠古時代的書;再畫一本書,書上具有很多的知識;接着再畫一顆心,意思是用心去體會並記住;還有一隻兔子,因為今年是兔年。”媽媽聽完非常高興的說:“這想法很好,那就按照你的想法開始做吧。”在媽媽的肯定與指導下,我動起手來,可我卻畫了塗,塗了畫怎麼也畫不好。還是媽媽幫我完成了第一步。這時我也進入了狀態,畫、寫。終於手抄報完成了。“真漂亮!”我不禁說了一聲,可這時已經是10點多鐘了,我競做了兩個多小時。 

  唉!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事時,有時看似容易,但做起來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正如:“看花容易,繡花難”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