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好作文的基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好作文的基礎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老師常說:學什麼東西都要從娃娃抓起,當然作文也不例外。

  我現在的作文水平可以稱之為“頂尖級”的了,但我認為只要把作文寫得生動、傳神、可以抓住特點,這樣的作文就算是功夫到家了。可惜,我是大錯而特錯了。看了法國着名作家----福樓拜老師的文章,我深有體會,其中這樣一段給我的感受最深:

  想要寫作水平的功夫到家,就要做到以下四點:

  1:肯吃苦,勤練習。

  2:貴在堅持,才氣就是堅持寫作的結果。

  3:要抓住事物的獨特之處。

  4:寫作后要善於修改。

  很多同學一聽到“作文”這兩個字,像晴天霹靂一般重擊在頭上。其實,愛上作文的同學都知道,不僅要把平常積累的好詞、好句,都準確地運用在寫的作文里,還要聯繫實際生活,作文的真實感就是從這體現出來的。虛假的作文缺少身心體會,沒有了真情實感。

  這些都是我從寫作上積累下來的,現在我就要把這些竅門全都告訴你們,也希望你們像我一樣,深深地愛上寫作。寫作——可以給你們寶貴的財富,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香江路第三小學六年級:卜修文

您正在瀏覽: 學好作文的基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好作文的基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