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打羽毛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打羽毛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前年八月的一個下午,太陽頂在遠處的樹尖上,天氣有些悶,沒有一絲風,我們全家去操場打羽毛球。我不會打,便請爸爸教我。

  以前我看過爸媽打球,潔白的羽毛球飛來飛去,爸媽都顯得很輕鬆,我一直以為打球很簡單。爸爸先教我發球,講要領,做示範,我並沒有在意,只是急着要試試。沒有多想,我直接將球一拋,使勁打出去。不料拍子掉在了地上。球卻不知了去向。我又接連試了很多次,可總也打不着球,我突然感到了打球的困難。

  操場上鍛煉的人很多,時不時有停下來看我們的觀眾。我有些不敢打了,害怕打不好,被他人笑話,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極了。接連十幾次發球,我都沒有打中,明顯感到有些累了。“如果連發球都不會,還怎麼打球呀?”我在心裡不斷督促自己堅持住。定了定神,我又一次用力拋球,正準備打出去時,突然一不小心踩到了鞋帶,“啪”的一聲摔到了地上。炎熱的太陽好像把大地烤焦了,坐在地上,我頭頂滲出了豆大的汗珠。在旁的媽媽關切地問:“怎麼樣?摔疼了沒?能堅持下來嗎?”我說:“沒事。我不會輕易放棄的。您不是常說只有經過不斷努力才能成功嗎?”媽媽欣慰地點點頭,我也笑了。於是我又鼓起勇氣,按爸爸說的要領練習起來。我雙手緊緊握着球拍,眼睛目視前方,嗓子火辣辣的,也顧不上喝一口水。我把球用力一拋,再向上一跳,看準時機,使勁一打,小小的球第一次聽話地飛向了爸爸。“成功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媽媽也鼓起了掌,引來了很多人的張望。我的信心又回來了,便繼續練了起來,連發20多個球后,手已經很酸,衣服也濕透了,但我依然堅持着,直到百發百中。我學會發球了,十分開心,因為這是我克服困難取得的“勝利”。

  接着,爸爸又教我接球。他邊說邊示範,我非常仔細地聽,認真地體會,不一會兒就懂了。當爸爸發球時,我細心觀察球打來的方向,判斷準確后再跑過去,當球快落下時,快速地揮動拍子,把球打回去。我明顯比剛才學得快,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喜悅。但出乎我的意料,後面的幾個球我居然一個也沒打中,一會兒向左偏,一會兒向右偏,狀態始終不太好。爸爸見狀對我說:“怎麼,是不是驕傲了?重新再來,不要半途而廢呀。”聽了爸爸的話,我默默地在心裡給自己打勁,“我已經九歲了,是個有毅力的小男子漢了,一定要給自己爭口氣才行!”想到這,我便更加認真,把技術要領記在心中,集中注意力,不去想其它的事情。一個小時后,我接發球的技術都有了很大提高。

  回家時,太陽已藏在了高樓之後,空氣已沒有先前的燥熱,雖然我的衣服已經濕透了,可心裡卻是美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堅定了一個信念,那就是:困難再大,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努力克服,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實小六年級:實驗小學王瑞斯

您正在瀏覽: 學打羽毛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打羽毛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