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撼心靈的淚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淚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今的我,不知流過多少淚,也不知有多少次看到別人流淚。這些淚水中,或包含着悲傷,或蘊藏着希望,或透露出辛酸,或流淌着感動……淚水在我心中就和普通的水一樣,雖然會從臉上滑落,給面頰留下淚痕,但卻不曾在我的心靈留下深深的痕迹,只是一滑而過罷了。但那一次的淚水,那一顆顆滾滾而落的淚珠卻徹底洗滌了我的心靈,甚至可能改變了我的一生。 

  當十一、二歲的我步入青春這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逆反心理這一惡蟲也開始擠滿我的頭腦,吞噬我的心靈。一夜間聽話懂事的乖乖女就變成了滿心叛逆的壞女孩。 

  那時的我,就如一個失去靈魂的空殼,漫無目的的活着,停止了追求的腳步,也不再為理想而奮鬥。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和父母對着干,無論他們說什麼,我都是充耳不聞。學習成績急速下降,思想日趨墮落,父母為此曾與我徹夜長談,可有什麼用呢,勸告只是一陣耳邊風罷了,根本不會帶來雨水,只是刮過就停。 

隨着時間的推移,逆反心理日趨嚴重,有一開始的沉默冷戰惡化到言語的衝擊甚至肢體的反抗。 

  一個夜晚,一個沒有星光的夜晚;一個時刻,一個只有我和媽媽在家的時刻;一句話,一句引起“戰爭”爆發的嘮叨。終於,我忍不住了,我無法再忍受這每天上百遍的嘮叨,無法繼續按奈住心中的焦躁。幾句含大量火藥味的爭辯與不滿甚至無法入耳的話語打破了夜的沉靜,也刺痛了媽媽的耳膜,而等待我的是一個耳光,一個在吵架后的寂靜中無比響亮,沉澱了無數不滿的耳光,我沉默了,但沒有流淚,因為這是媽媽的手第一次打到我的臉上,本以為我又會和母親展開一次激烈的“鬥爭”,但當我正準備這樣時,透過有些昏暗的燈光,我看到了母親的臉,看到了一地晶瑩的淚珠在她臉上閃光。那光,宛如一把匕首,直插入我的心頭;又像一盆涼水,澆滅了我渾身的怒氣。 

  眼淚在媽媽的臉上形成了一條彎曲的長河,在皺紋間緩緩流淌,流入我的心窩,流入我的大腦,盡情地沖刷着頭腦中、心中那些逆反心理的惡蟲,填補我那已被吞噬的千瘡百孔的心。不知何時,那個本以冰冷絕望的我已被淚水模糊了。但透過淚水,我卻能清楚地看清一切,看到了那個遊離失所的靈魂又回到了我的軀殼,看到了母親那顆破碎的心依舊散發著愛的光芒照耀着我。 

  淚水流過,心中有回到了原有的寧靜,雖然淚過無痕,但這次淚水的沖刷給我心靈的震撼,給我人生的震撼是不可估量的!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淚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