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撼心靈的名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名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茫茫紅塵,漠漠大地,巍巍中華。有太多的往事令我們隨着歲月逐漸淡忘,可我們此生不可忘的是,那一位位捨生取義的偉人,那一個個震撼心靈的名字。

  夕陽斜照在窗邊,勾畫出一道迷人的紅霞。佇立在窗邊的我,面對着這暗黃的光,抬頭仰望着天空,一個個令人震撼的名字從我心底中出現。

  你曾想過為國效力,一心只為保衛國家,愛戴百姓。可又有誰能明白你內心的想法呢?你多次被貶官,卻毫無怨恨。一身清高的你,獨居深山,成天對着書,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這樣的精神,試問在人世間有誰做得到?敢問世人,誰不為之敬仰他?“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此言之五柳先生乎?此種品格,讓我敬佩,讓我領會到更多。

  你金戈鐵馬,馳騁沙場,為國立功;你才冠天下,那一首首膾炙人口的雄詞雅文不知傾倒了多少的才子佳人。然而你多次被貶,不能為國家盡一份力,埋入於悲痛之中,為國忠心耿耿的你,不知向君王請求了多少次,而一次次又被拒絕。人間如夢,一枕還酹江月。“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可以看出你是對人生的樂觀態度。好一個為國報忠的浪漫詩人!

  止住心緒的萬種千般,閉上雙眸回憶起以往流淌過的歲月,即便光陰過得有多匆匆,逝去的有多飛快,也不能清除千百年前令人感嘆的事情,不能遺忘那一位位頂天立地的風流人物!倘若時間能倒退,你選擇怎樣的方式生活呢?

  回不去的回憶,叫記憶;失去了記憶,叫失憶;而我,很幸運的徘徊在這兩者之間,我是追憶,追逝去的回憶。

  那一個個震撼心靈的名字仍在天邊劃過,永不消失,勾勒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讓人們記住他們,記住他們的歷史。有時候,一些事情不需記多遍,一邊就可以此生難忘。

  初二:萍蹤秘影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名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