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震撼心靈的情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情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人類是一個感情十分豐富的動物。我們都感受被愛,學會去愛,我們都享受生活的精彩,學會看待人生的變化,我們都接受別人的關愛,也應學會一種人類該有的情感——感動。

  感動,也許是春天裡花花綠綠的景象;感動,也許是夏日裡一縷涼爽的清風;感動,也許是秋季里稻香芬芳的氣息;感動,也許是寒冬里一股溫和的暖陽。我們感動於四季的奉予,我們感動於大自然的給予,我們是否也應該感動於家人、朋友、老師,甚至陌生人所給我們的不同感情的愛意。

  感動,只因你的小心翼翼。

  我還沉浸在偶像劇中時,父親板着一張臉從房間里走了出來,動作利索地關掉了電源,氣憤地對我吼道:“整天就知道看電視,你看看現在都幾點了,回房間睡覺。”在父親的罵聲中,我乖乖地放下遙控器,心裡卻很不服,小聲嘀咕道“也才十點嘛,在學校都沒這麼早睡,難得周末,看會電視算什麼,一周也就一次嘛……”我賭氣的踏進房間,用力地甩上門,鞋也不願意脫就爬上床,一頭栽入被窩裡。聽到房間門外有腳步聲,我知道的,是父親。於是我假裝熟睡,父親輕輕地推開房門,輕輕地邁着腳步,走到我身邊,小心翼翼地為我脫下鞋子,小心翼翼地為我蓋上被子,關上燈,輕輕地走了出去。父親的背影卻還是那麼清晰,駝了的背顯得父親更加蒼老了。我承認,我感動了。

  我還在不服什麼,我該滿足了,父親他不想我把時間浪費在偶像劇中,他只想我有更多的休息時間,他只想對我好。我該感動於父親的小心翼翼。

  感動,只因你們的悉心照顧。

  前幾天,由於淋了場雨,病魔找上了我。委屈的我不會照顧自己,幸運的是,我有那麼幾個好朋友,是她們一直在照顧我。

  我感動於你們對我的好,你們都知道我不喜歡去看醫生,便冒着風雨到藥店為我買回退燒藥,你們都知道我不喜歡喝平淡無味的白開水,就特意到商店為我買回降火的菊花茶,你們都知道我會怕熱,就不知疲憊地輪流着為我扇風,你們都知道……看着她們忙碌的背影,我承認,我感動了。

  我還在委屈什麼,我該滿足了,我該感動於她們給我那麼多關愛,我該感於她們對我的悉心照顧。

  感動,只因你的不計前嫌。

  還記得剛上她的課的時候,我不想聽,我可以拿一個小玩意兒玩弄一節課,我也不想聽。因為我恨她,她曾在課堂上讓我下不了台階,她曾在課堂上為難過我,她曾在課堂上當眾撕毀同學們的作文,包括我。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郭老師。從那堂課後,我咬着牙對自己說,我會讓她心服口服,這次作文是第一次被撕毀,也將是最後的一次。

  也許,從那時起,郭老師開始注意我的吧。她沒有再用那種語氣對我說話,她開始關注我的作文,她在課後為我講解作文缺陷,她會在我失意的時候給我安慰與鼓勵,她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進步空間。此刻,腦海中不禁浮現出郭老師認真寫着板書的畫面,背影是那麼平凡,平凡中透露着與眾不同的氣息,我承認,我感動了。

  我還在記恨什麼,我該滿足了,我該感動於她給我無盡前進的力量,我該感動於她給我人生旅途中的希望,我該感動於她給我誠心誠意的的慰藉,我更該感動於她不計前嫌並更加地呵護我,教育我,輔導我。

  感動,因你的舉手之勞。

  風雨中,我等待着母親來接我回去,卻怎麼也等不到母親的身影,陰暗的燈光下走近了一個陌生的身影,越靠越近,開始害怕了,所有的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人販子?流氓?色魔?“小妹妹,在等誰嗎?我送你回去吧!”一個清晰動聽的聲音,我抬頭看他,一張俊秀的臉,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一身學生制服,忐忑的心平靜了下來,幸好,他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小妹妹,送你回去吧!”他對着走了神的我又重複問了一遍,我遲疑了一會,膽怯地說:“不用了,謝謝,我媽會來接我的。”他心疼地看了一下全身濕透的我,語氣那麼堅定:“我送你吧,看你全身都濕了,不趕快換了會感冒的,再說了,這麼晚了,你媽可能有事來不了也不一定啊,放心啦,我不是什麼壞人,不用怕的。”我微笑,點頭接受了他的好意,一路上,他把傘撐在我頭上,自己幾乎是在傘外,雨水打在他身上,冷在了我心裡。一直到了我家門口,一句謝謝送走了他,他微笑轉身離去,高大的背影淹沒在雨夜中。我承認,我感動了。

  我還在害怕什麼,我該滿足了,我該感動於他的熱心,我該感動於他的愛幼精神,我該感動於他的無私,我該感動於他的舉手之勞。

  是啊,我們身邊有着太多的感動,我們應感動於公交車上,小朋友為老爺爺、老奶奶讓座的情景,我們應感動於一身髒兮兮的清潔工人為我們帶來清潔的環境,我們應感動於郵遞員叔叔風雨中為我們送來家人的慰問,我們應感動於人們為災區人民獻上一份微薄之力,我們應感動於烈日下一身裝嚴的軍裝堅守崗位,認真維持交通秩序的叔叔、阿姨……

  感動,不需要華麗的語言描繪,感動,不需要脆弱的眼淚詮釋,感動,不需要豐富的物質修飾。我們需要用心去品味。感動,就在你我身邊,那是一瞬間心靈的震撼,靈魂的飛揚,只要你用心體會,是的,感動,就在身邊。

  我們堅信,感動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浮宮中學初二:°肆無忌憚、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情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