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諒解震撼心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諒解震撼心靈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流水無聲,歲月無痕. 

  也許,柔和的泉水諒解黃沙的暴塵和猙獰,在那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才有了綠洲的身影;也許,金魚諒解了河水的波濤與洶湧,在那原本靜寂的河水中才有了魚兒的玩耍;也許,星星諒解了自大傲慢的天空,便有了星光燦爛的蒼穹......多一分諒解,心中便多了一分特殊的美. 

  在日常生活中,一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下餘地.因為每一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需要得到別人的原諒. 

  你想過沒有,別人也同樣有他的苦衷,他的難處,你體諒過嗎?當老師的嚴格要求使我們無法接受時,我們應該想一想,老師也是不容易的,一個班上有多少位同學啊?老師要對每一位同學負責,嚴格一點也是對我們好;當我們向朋友求助的時候,遭到拒絕,我們應該想一想,他不是不想關心我,他那樣做肯定有他的苦衷,另外還要想一想自己的要求合不合理.能時時這樣反思的話,我們就會變的平和而寬容.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培養廣闊的心胸,彼此寬容,諒解,不固執己見.在培養寬容的心胸之前,更需要培養率直的心胸.我們應該正確觀察每一個人和每一個事物,使其能發揮應有價值的心胸. 

  諒解似三月里的春風,凈化了心靈的冰封;諒解又是一杯濃茶,沖淡了痛苦的回憶;諒解是一杯葯,醫治了心靈的創傷;諒解是大地渴望已久的雨露;諒解是洗滌心靈,流過心田的汩汩清泉. 

  漫漫人生旅途,崎嶇坎坷.茫茫生命征程,充滿着艱險.當你舉步為難時,請你諒解腳下的溝壑,其實它並不想阻攔你,阻攔你的是疲憊消極的身心;當你感到渺茫陰霾時,請諒解你頭頂的烏雲,其實它並不想阻隔你的前途,渺茫你前途的是平庸的心靈;當你感到寒冷時,請你諒解凜冽的寒風,其實它並不想使你孤單,讓你孤單的是狹小的胸襟...... 

  體會別人的難處,事實上提出了一個十分重要的人生哲理.即使別人做錯了,也要有一種寬以待人的胸懷,多體諒一下別人的難處,想一想別人良好的初衷,這樣還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因為有了冬的諒解,生命才足以延續;因為有了春的諒解,歡快的角落裡才會涌動着金黃色鬱金香的花潮;因為有了秋的諒解,才會誕生出一個美麗的新世界;因為有了夏的諒解,葉子才能伴着颯颯的秋風在空中舞動出優美的曲線. 

  誤解與成見,往往會在世界上鑄成比詭計與惡意更多的過錯. 

  若給秋風一風諒解,也許你就會讀懂落葉的情懷;若給大地一分諒解,也許你就能讀懂草兒的真諦;若給寒冬一分諒解,也許你就會讀懂雪花的情思;若給春光一分諒解,也許你就會讀懂泉水的襟懷......自然界如此需要諒解,那麼生活呢?人生呢?社會呢?世界呢? 

  歲月像無情的車輪,輾過歷史,穿越時空,於是,許多人煙消塵散,許多人不知所終,許多人傲然挺立...... 

  誰若想在困厄下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里待人以寬. 

  我想,人與人之間在發生矛盾時,能換個立場.多為對方考慮考慮,多體諒別人,這個世界一定會變的更加和諧. 

  人與人之間,多麼需要善解人意,多麼需要寬容與體諒.高尚的胸懷,並非一定要在轟轟烈烈的壯舉中才能產生,平凡的小事里,也能把愛撒向人間. 

  朋友們,到美德的花園裡去采一朵諒解之花吧!送給那些曾傷害過你的人,諒解別人,釋放自己,用我們的真心撐起一片諒解的天空吧! 

  指導老師:帥慧

您正在瀏覽: 讓諒解震撼心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諒解震撼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