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讓過錯打倒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過錯打倒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難免會犯錯,但重要的是在於有沒有發現自己的過錯,並及時去改正。這不僅是為了現在,更是為了將來的我們能更加完美。雖說這些過錯已成過去,但這些過去一點一點堆積起來,時過境遷,將越變越大。

  有時,阻礙我們前進的並不是一個巨大的絆腳石,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很渺小,不值得一提,但卻阻礙了我們的前進。它就如小錯一般,如果不及時改正就會鑄成我們人生的大錯。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每一個人都有對未來的追求以及對理想的渴望。追求自己的夢想固然重要,但我們需要敢於發現並改正我們的過錯,不要以為犯下的過錯沒有人知道。“閃光的東西不一定是金子,動聽的言語不一定是好話。”這句話蘊含的深刻含義我們要謹記。別人並不是沒有發現我們的過錯,只是與他們無關,他們不關心罷了。在生活中,只有父母長輩會指出我們的缺點,並讓我們改正。只有他們會為了讓我們改正錯誤而講大道理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們改正為止。我們有時會嫌他們嘮嘮叨叨,卻不知他們為我們的成長操碎了心。

  而今天的我們為了面對過錯,應發恥心、畏心、勇心,方能阻止過錯的發生。面對父母,我們應該說一句:“對不起!”並且我們應該迅速成長起來,讓他們感到欣慰……

  過錯並不可怕,主要看我們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它,不同的心態結果不同。但只要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並且勇於承認,加以改正,我們就會以成功者的姿態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同時,我們不能驕傲,要不斷尋找自己的缺點,從事上我們要禁行,從理上我們要改正自己不正確的想法,從心上我們要從根本上去除缺點。

  “一日無過可改,則一日無步可進。”不要讓過錯遮住了自己的內心,要及時改正自己的過錯,不能讓那些過錯打倒自己。

  六年級:張燕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過錯打倒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過錯打倒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