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培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培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幅漫畫——“培養”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這是一幅諷刺漫畫。 

  這幅漫畫是說一對父子跨欄干過馬路,不遵守交通規則,漫畫是一位父親帶頭教兒子跨欄干過馬路,他的兒子瞪大眼睛,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跨欄干?他的兒子迷惑不解地問:“爸爸。我們為什麼不走過街天橋?為什麼要亂跨欄干過馬路呢?”他的爸爸說:“爸爸正在培養你成為運動員!”漫畫中的父親不是在培養兒子成為一位運動員,而是為自己做錯的事找

  借口,找理由,教壞自己的兒子,從而誤導下一代。 

  這個“培養”並非真正的培養,變成了錯誤教育了下一代。這幅漫畫是主要批評爸爸為自己做錯的事進行辯解。 

  如果我當時在場,我回去告訴那位父親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不應該為了一點點時間而亂跨欄,穿馬路,你的兒子也知道了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就更不應該繼續這樣錯下去,從而誤導下一代!你應該做好榜樣給自己的兒子學。希望你能改正,如果你再不改正,你就會破壞了交通規律,你這還是對紅燈不尊重的一件事!你太不知羞恥了!” 

  我會呼籲別人這樣做:“遵守交通規則,你我同行!更重要的是作為大人,應該以身作則,不要找借口央視自己的錯誤行為。”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培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培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