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這幅看似簡單的漫畫,卻是那麼的讓人深思。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幅漫畫時,並沒有讓我開懷大笑。圖上畫著:有四個成年男子站在一個侯車道中,侯車道前有塊牌子,上面下寫着五個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車處。這四個人中有軍人、退休幹部、、、、、、他們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可是他們卻對那五個字熟視無睹,好像裝作不知道一樣。在侯車道外有一對被排擠在外的母子,她們才是真正擁有在侯車道等車的人。她們應在權力受到侵害時,奮起反抗,維護自己的權益。 

  在讓我想起了一件事。一次,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出去玩,來到一個公園,看見有幾個人在草坪上踢足球,草坪上插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勿踐踏草坪。但他們還是在草坪上踢足球,將草皮踢飛。看他們都是四、五年級的學生,肯定認識字。他們就是和漫畫中的那些男子一樣的“假文盲” 

  我們應該杜絕“假文盲”的現象,讓生活的權益不被人侵害。爭做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