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青少年朋友的白皮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青少年朋友的白皮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我深深感受到時間與我摩肩接踵,而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看着它超越我,離我遠去…… 

  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學生,也在一所平凡的中學就讀,每天放學都看到有一大群不良少年在街頭晃蕩,心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這是一個魚龍混雜、充滿誘惑的都市。遊戲機室、網吧等成了你們的“天堂”。自然而然,吸煙、喝酒、賭博變成了家常便飯或許覺得這是一種“享受”,不這樣做就覺得不夠man,可你們用錯了方式,有沒有想過“享受”之後等待你們的將會是什麼?四處躲避老師和家長的“追捕”、家長的一頓痛打、老師以及學校發下來的處罰通知單。再回頭想想,為了一次毫無意義的“享受”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值嗎? 

  也許老師說對了,我們這一代人的目光太短淺,做事從來不會聯想後果。成績優異的同學可以說:“我現在的勤奮努力是為了將來的生活更美好,為了讓養育我的父母享受天倫之樂。媽媽對我說過,我是她的爸爸經營的一份事業,假如將來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就印證了父母的事業已經飛黃騰達了,因此,現在我不得不刻苦讀書。”不服輸得你們要說:“我實在承傳傳統文化“中國功夫”,而我現在“盡情”的吸煙、喝酒、賭博是在為我將來走向犯罪而鋪路,為了讓父母目送我被警察押進囚車而努力。”這樣的回答太“精彩”,我不得不為你們的勇氣而鼓掌。可你們得想想生你、養你的父母啊!他們辛辛苦苦地養育你,換來的卻是你無情的回報,他們最終將在悲痛欲絕中老去……。這時,你們還會為自己說的話而理直氣壯嗎? 

  朋友,乘現在還沒有走上不歸路,請回頭看看吧!再看清楚在你的前方等待你的是什麼?看清楚了,就向前走吧!

您正在瀏覽: 給青少年朋友的白皮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青少年朋友的白皮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