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別人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以這句話來讓我們積極向上的,是讓我們快人一步。可是,我的見解就是早期的蟲兒被鳥吃。因為,所有鳥兒都早起了,你是蟲子你也學人家早起,這不是直接去送死嗎?你晚起點,可能那些鳥吃飽了,也就不吃你了。 

  現在的社會,就是,搶打出頭鳥,你研究個什麼食品花了五年的時間和保守計算十萬吧,我等你研製成功了,我派個間諜花五六萬,然後我們再進一步的研究,你的成果馬上就是我的。因為我們沒有這麼大的製作成本,我可以低價的賣,慢慢的打聲明。我這個後浪完全個可以一巴掌把你拍死在沙灘上。 

  你早起了,你是蟲子,你可能能吃到鮮美的嫩草喝到甘甜的露珠,可是只有一小部分活着回來了,我雖然吃不到嫩草和露珠,可是,我可以撿一些你們剩下的,等到我的實力強大了再去吃,這樣不會有風險。 

  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列如,你是一名水電局的局長,你的管轄出現了大量的偷水偷電的事情,你必須要負全部的責任,可能會扣薪水或者降級。而我是副局長,我的牽連就不大,頂多就是獎金沒了。再往下,可能連薪水都不扣。現在,什麼事情都是先找帶頭的,學校如此,家庭如此,社會也如此。 

  再想一想,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他賭贏了。可是我們再想一想,如果他吃的螃蟹真是有毒的呢?那他就不一定是英雄了吧,那就變成了莽夫。我們為什麼知道有一些蘑菇是有毒的?那不就是有千百名先人給我們試驗出來的嗎?可是,我們又有幾個人記住了他的名字呢?恐怕那個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你也不知道他叫什麼吧。我們再想一想,如果我們在別人的基礎上加以研究的話,發現了螃蟹的作用或者是弄個螃蟹原理的發明,那我們把他出售或者申請獎項,那不是名利雙收嗎? 

  現在,你還會“早起”嗎?

您正在瀏覽: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