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是誰?長着一頭烏黑的短髮,一雙小而有神的眼睛,一隻小小的蒜頭鼻。兩片厚厚的嘴唇,一張開,就露出了兩顆大板牙。原來,他就是我們班新“出道”的小書蟲——任林山。

  一天中午的午休班時,同學們都在認真地寫作業。咦?任林山呢?哦,他不知從哪裡搞來了一本《世界歷史》,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呢!只見他:一會兒皺起眉頭,彷彿疑惑韓信為何背水一戰;一會兒豁然開朗,彷彿終於揣摩出諸葛亮計謀中的奧秘;一會兒握緊拳頭,彷彿要與那殘忍的夏桀商紂決一死戰;一會兒喜笑顏開,彷彿看到了孫臏的爐灶記把龐統大軍哄得團團轉……

  突然,付老師走了進來,大家更認真的寫作業了。哎呀!不好!任林山還在那“攻讀史書”呢!我幾次暗中提醒他,可他全然不顧。這時,老師發現了他,輕手輕腳地走到了他的背後,盯着他看。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身上,全班一片寂靜,彷彿掉一根針發出的聲音都能聽見。可他仍渾然不覺,繼續品讀着。當時,我們真為他捏一把冷汗。我心想:任林山呀任林山,這下你可倒霉嘍!上午休班看書被老師抓住,這下你可有“好果子”吃啦!

  可老師只是盯了他一會兒,嘆了一口氣,又走出了教室。下了午休班,我們紛紛擁向他的座位,七嘴八舌地向他描述了一遍。他卻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是嗎?我怎麼不知道?”說完,又繼續看他的書了。

  還有一次,我帶來一本漫畫書,我剛看了一半。中午,我拿出了書,剛打開封皮,,就被任林山發現了。他兩眼發光,纏着我要我借給他。我心想:我還沒看完呢,怎麼能借給你?我便不搭理他,繼續看自己的,假裝不知道。可他卻不放棄,一會兒拉着我的衣角,低聲下氣地向我要;一會兒瞪着眼,故意找我的茬,想要要挾我……最後,我實在沒有了耐心,在他的軟磨硬泡下,把書借給了他。看着他拿着書興奮的樣子,我真是哭笑不得。

  唉,他真是做到了“我為書狂”,真是條不折不扣的小書蟲。

  北京西城區官園小學六2班:閆月帆

您正在瀏覽: 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