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新風吹進我小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新風吹進我小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我們的母親——孕育了最多兒女的祖國。中華民族歷來都是有着優良傳統的民族,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正在走向光明,走向勝利,走向繁榮昌盛。

  這些年,我們國家變化很大,從貧窮變富有,從弱小變強大。今天我就從身邊的一些變化說起吧!以前總聽到周圍的人爭吵打架的聲音,他們常常會為一些雞毛蒜皮,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吵架。鄰居們就會為:樓道不幹凈,幾個星期沒人來掃而惱火;有時候還會跟樓下賣菜的商販叫勁,罵他們只顧自己的生意,把家門口搞得又臟又亂也不打掃,但他自己也不想想自己有時也會從樓上扔垃圾,別人也罵,這些問題其實也不難,只要大家都自覺一點不就解決了嗎?光靠爭吵打罵能解決嗎?

  還有鄰居之間,妯娌之間,婆媳之間,為了一點小事,那個爭吵辱罵的聲音,簡直不堪入耳,至於那麼大仇恨嗎?我覺得這就是個人素質的問題啦!

  現在,全社會都提倡精神文明建設,提倡共建和諧社會,這種不文明的行為、不和諧的聲音也離我們遠去了,一去不復返啦!文明新風吹進了我們小區,鄰居間能和睦相處了,小商小販也能遵守規定了,爭吵辱罵的現象也看不到了,到處都是一片祥和的氣氛。這說明什麼?說明社會民眾的個人素質在不斷提高。

  當然,共建和諧社會不是一兩個人的事情,正如梁起超所說:“要創建美好家鄉,不能只靠一個人,兩個人,要靠全部的中國人。只要全體國民團結一致,齊心合力,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共建我們美好的家園,共建和諧的社會風氣,將祖國建設成為美麗,富足,強大的國家。”

  來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向著這個偉大的目標前進!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和諧,讓文明之花處處開放。

  六年級:我是你的神

您正在瀏覽: 文明新風吹進我小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新風吹進我小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