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仙人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球 

  我媽媽特別愛花,所以我家的陽台上花的特別多。在這些花中我最喜歡那盆仙人球。 

  仙人球長的並不好看,它長着一件綠衣,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小刺,倘若你用手指輕輕的碰一下它,那你就會“掛菜”——紮上一簇小刺,疼的你直叫喚。仙人球就像一個小皮球。 

  有一天,媽媽告訴我:“仙人球雖然長的不好看,但是它卻能抗旱,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你七八天不給它澆水,它也能堅強地活下去。”對於媽媽的話,我有點不太肯定;我就想使一下。那一周澆水的仙人球,果然,,它照樣活的很精神。從此,我就更喜歡仙人球了。 

  仙人球不但耐旱,而且生命也像《西遊記》中的“九頭怪”似的,只要把折斷的枝插在泥土裡,它又可以生根發芽,繁衍出許多“子孫”。 

  仙人球還具有藥用價值,可以起到清涼消腫的功效。只要把仙人球的刺颳去,然後把莖仍掉,搗爛,然後把搗爛的仙人球敷在腫脹的部位,還挺管用的呢! 

  仙人球,外表平凡,卻默默無聞的奉獻,它像一根蠟燭,自己化成灰燼,卻把光明獻給人類。我想,做人,是不是也應該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仙人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