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在我的心中總是那樣的高大,而又可望不可及。今日當我手捧一本《英雄中國》細品其華之時,才領悟了什麼是真正的英雄。 

  貝多芬伴着失聰的雙耳譜寫出了千百名曲;米開羅琪羅在6歲喪母的悲痛下雕琢百千佳作,終逝世於工作室中;托爾斯泰在戰爭的烈火中釋放滿心怒火; 

  他們的巨大痛苦和孤獨磨鍊了他們堅強的意志。成為“心靈”偉大的英雄。 

  是的,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都是世界的征服者。我們享受着他們的天才創作出來的作品,同享受我們先輩的偉績一樣,不再去想聽他們流出的鮮血,這無疑是使我們尷尬的事情,因為這些巨人的生涯就像一面明鏡,使我們的卑劣與渺小纖毫畢現。我們寧願去讚美他們的作品而不願去感受他們人格的偉大。不是的,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岭,我們將在那裡獲得更大的啟示。《英雄中國》就猶如向我們譜寫了一首“英雄交響曲”。我們從中得到的啟發是:每個人的身上都會降臨苦難與災害,我們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奮鬥,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人格的偉大,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與其靠浮躁和急功近利所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真理和正義,讓自己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 

  只要我們體會到《英雄中國》給我們心靈崇高的升華,使英雄的鮮血呈現在我們面前,英雄的紅旗在我們的頭頂上飄揚,我們就慢慢地感受到,在這個人們躲避崇高、告別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會裡,我們的靈魂也被所升華為一種崇高。 

  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加油! 

  馬杭中心小學 六(4)朱萬順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