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木偶奇遇記》是意大利的兒童文學家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與1880年。 

  這部童話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調皮的木偶,他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氣、搞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慌。他既沒壞到無可救藥,也沒好到無可挑剔,而是和現實生活中的許多孩子一樣,心地善良,聰明伶俐,但又缺點多多。另外,他又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正是因為這樣,他經歷了很多事情。 

  他為了看戲不惜買掉課本,在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兒被它們弔死。被仙女救了之後,他又被傻瓜城的法官投進監獄。出獄后,他被迫當看家狗。夜裡,他因幫助主人抓住黃鼠狼而重新獲得自由。他一心想成為一個用功讀書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住起誘惑,在壞同學的慫恿下,逃學到海邊看鯊魚。後來,他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驢子。最後,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從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還要學習,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和匹諾曹在一起,我們會體驗一次冒險之旅,同時也與他一起逐漸學會勇敢、誠實、有責任心、愛學習、尊重他人…… 

  匹諾曹的故事給我們以有益的教誨和藝術的感染。故事通過匹諾曹的種種曲折、離奇的經歷,表現出他熱愛正義、痛恨邪惡、天真純潔的品質,並藉此教育我們每一個兒童要抵禦種種誘惑,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一本薄薄的《木偶奇遇記》引出了那麼多的道理,真是讓人受益無窮、難以忘懷啊!直到永遠記住,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