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掙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掙扎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掙扎 標籤:掙扎作文

我很少吃水裡的生物,也討厭看到餐桌上放着它們已經燒熟的屍體。看到吃牛蛙會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更是覺得不可理喻。 

  難道,動物的屍體就那麼美味么? 

  偶然的一天,我在廚房的水池中瞥見幾隻深灰色的螃蟹,它們慢慢移動着幾隻“腳”,口中不時地吐出幾個泡泡。眼前如此真實的螃蟹似乎並不象人們描述的那樣張牙舞爪,動作很輕緩。順手瓣了一片橘子在螃蟹的上方晃動,它抬起可稱為頭的身子,揮動着兩隻看上去十分堅硬且鋒利的大鉗子,似乎在乞討着這片金燦燦的橘子。處於對它將要做的動作的好奇,也處於對這隻可憐螃蟹的憐憫,我小心翼翼地將這片橘子放在它的鉗子中,等待它的下一個動作。它的鉗子放了下來,很輕很輕的,也許不想傷害鉗中的“寶貝”,漸漸的,那片橘子可能想掙脫大鉗子的束縛,它獨自滑落下來。那隻螃蟹,也安靜了。 

  我趴在水池邊,百無聊賴地看着這些身世可憐的傢伙。 

  “哎,心肝啊!快讓一下!我把螃蟹煮給你吃吧!” 

  媽媽大步向我走來,我條件反射般朝旁邊一閃,給媽媽讓開一條路。 

  媽媽迅速抓住螃蟹身體的兩側,把它們一個一個放進盛滿水的雙層煮鍋的上層,飛快地蓋上了鍋蓋,然後,打開了煤氣。 

  “這些螃蟹可是很不安分的,你幫忙按住蓋子,千萬別讓它們出來!”媽媽叮囑了我一句,出門買作料去了。 

  我用左手壓住鍋蓋,目不轉睛地盯着它們看。 

  或許是因為受不了如此狹小的空間;或許是因為知道了自己將來悲慘的命運;或許是因為逼人的熱氣使它們透不過氣來……煮鍋中的螃蟹就象媽媽說的那樣,極不安分地活動着大鉗子,三對足不停的彎曲、伸直、彎曲、伸直……一隻疊在另一隻背上,爭先恐後地想要爬出這個“地獄直通車”,有好幾次,它們的足都伸出了鍋蓋。 

過了幾分鐘,在一旁按鍋蓋的我,也開始感到了熱氣撲到手上、臉上,有一陣刺痛,被火燒到的感覺。鍋里的掙扎也更加激烈了。螃蟹們為了活命,互相打鬥起來。堅硬的殼與殼、鉗子與鉗子、足與足之間碰撞的聲音不絕與耳。外婆說,沒有用線捆住的螃蟹煮熟后,腳都會斷掉,這就是“戰爭”后的結果。我點頭默認。 

  逐漸,螃蟹背上的顏色開始變淺、變淡,它們的動作幅度越來越小,我低頭仔細的觀察着鍋里的情形。螃蟹們都沒有力氣再掙扎了。一隻螃蟹,用僅剩一點的微弱氣息向我揮着一隻鉗子,似乎在抗議,似乎在與我決別。不再靈活的眼睛緊緊盯着我,眼中有怨恨,有絕望,還有厚厚一層失落。看者螃蟹奄奄一息的樣子,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受。 

  螃蟹吐出了一連串泡泡,宣告着生命的結束。 

  原本吵鬧的廚房安靜下來,好象只剩下火燒着水發出的噼啪聲。 

  幾千個“滴答”過去了,5隻被燒得紅彤彤的,殘疾或不殘疾的螃蟹,被盛在了一個大盤子里端上了餐桌。 

  凝視着毫無生氣的螃蟹,有些恍惚。 

  大人們津津有味地吃着螃蟹,螃蟹們的身子被掀開,內臟被挑出,腳被一隻一隻御了下來……我想,如果這些螃蟹現在還是活的,會不會用鉗子夾他們的手?會不會流淚?還會掙扎嗎? 

不知道。 

  “來,孩子,我幫你拆好了螃蟹,吃點吧!” 

  外婆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將一個盛着滿滿的螃蟹肉與少許薑絲米醋的螃蟹殼遞給我,外公更是用筷子夾了塊螃蟹肉要往我嘴裡塞。 

  哦,我是動物環保者,我不吃。 

  外婆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笑說: 

  “孩子,吃吧!沒關係的。螃蟹只是生物鏈中的一環,既然已經被抓回來了,也已經煮熟了,不吃就是對不起它們,它們不是白白地死了一回么?” 

  恩,也對。 

  這就是螃蟹的宿命吧!出生、長大、被貪婪的人抓起來、賣出去、煮熟,然後被吃掉。所有的螃蟹出生后,命也早已安排好。上帝註定螃蟹是要死亡的,任何人都無法改變這個規律。只不過死的先後早晚而已,既然是要死亡,何不為人類做點小小的犧牲,成為人類的一道佳肴呢? 

  哦,大自然是大家的,但人類自以為是統治者,有權利掌握與控制其它生物的生存與活動,而動物們除了做些小小的掙扎,大多數是無能為力的,除了能給人類一點小小的懲罰,卻不能主宰自己,只能被主宰,最終成為人類餐桌上的一道佳肴。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上帝給動物們一個懲罰人類的方法——用犧牲自己還以人類一個越來越艱難的生存環境,資源匱乏、能源危機、戰爭不斷、疾病困饒…… 

  可憐的人類啊,因自己的貪婪,圖一時之愉悅,其實,正在地球這個有限的大鍋中掙扎着,就如同吐着泡泡,在鍋中掙扎的螃蟹。

您正在瀏覽: 掙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