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虛心好學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虛心好學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天,過來一下好嗎?快幫我看一下,為什麼我插入這幅圖片后,文字都跑到後面去了?”“哦,我來了。”我應着走進爺爺的書房……由於我常常在電腦上編小報,對編輯程序最在行不過了,所以每次爺爺遇到這些困難,都虛心地來請教我,每次我也認真地教他,他的電腦水平也因此有了明顯的提高。

  你們別以為我爺爺是個“低級人物”,他可是浙江醫科大學病理生理系的教授!他曾研究出許多國家級科研成果,為此國家還獎勵他許多先進的科研設備呢!可他卻向我這小學生不恥下問,真令我敬佩。

  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都已坐在餐桌旁,就等爺爺來吃團圓飯了,可爺爺卻只顧自己在書房裡做幻燈片。“爺爺,吃飯了”我在書房門口大聲叫道,“哦,馬上就來!”爺爺應着,可過了好久,仍不見他出來,我們只好對他進行“車輪戰”,原以為這樣可以把他請出來,沒想到他對我們的“輪番炮擊”竟充耳不聞,就連奶奶的“三顧茅廬”也不奏效,最後奶奶說:“別管他了,他向來就是書當飯吃的,咱們先吃了再說。”我早已對那豐盛的晚餐垂涎欲滴,肚子也早已唱起了“空城計”,奶奶這一聲令下,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來,正吃得起勁,爺爺在書房裡着急地喊:“天天,我的幻燈片全不見了,快幫我看一下!”我正要起身,奶奶一把把我拉住:“別理他,讓他干不下去,看他還來不來吃飯。”可我知道爺爺有個牛脾氣,一件事情不圓滿完成,他是不肯罷休的,所以我三口兩口把飯吃完,摸摸肚子,打着飽嗝(為了讓奶奶相信我已吃飽)走進爺爺的書房,只見滿頭銀髮的爺爺戴着一副老花鏡,眯縫着雙眼端坐在書桌前,手裡握着鼠標不時地點來點去,也許是累了,也餓了,爺爺的臉色失去了平時的紅潤,皺紋也顯得更深了,可他還是那樣專心致志,全然沒有察覺到我已在他身邊,當他無意間抬起頭髮現我時,高興地說:“你終於來了!快幫我看看!”我一邊幫爺爺找回他已做好的幻燈片,一邊還告訴爺爺其中的道理,爺爺認真地聽着,還在本子上作着記錄,那認真勁兒,一點也不亞於他搞國家級科研……當最終全部弄懂后,爺爺摸着我的頭,欣慰地說:“真行啊!”這時他才感到餓了,笑眯眯地走出書房,坐在餐桌前,津津有味地吃起剩飯剩菜來……

  我爺爺就是這樣一個虛心好學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虛心好學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虛心好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