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第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第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第一”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但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重要性的人卻並不多。

  十一國慶節,我和家人還有一些朋友去了廣東的幾個地方遊玩,雖說玩了五天,但是大部分時間都花費在了高速公路上。

  眼看剛剛還是像溪水一樣飛速前進,現在一抬頭往前看,就像被一塊大石頭擋住了似的。車與車之間的間隔十分小,似乎要親吻在一起。我看到另一車道上好幾輛車中間好象只有一厘米似的。我真想打開車窗提醒他們。可許多司機還是漫不經心的,只用一隻手來開着車。

  只聽前面一聲刺耳的喇叭聲,開車的叔叔“啪”的來了個急轉彎,我的身子也“嗖”的一下子倒向了一邊,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哐當”一聲,只聽身後傳來了車的碰撞聲和剎車聲。“啊!”我大叫起來。我爬起來,透過車窗,看到了我們左邊有三輛車已撞在了一起,右邊也有一列車,而我們的車輛剛好在它們中間,好險呀!如果不是叔叔反映快,我們就是第四輛了!

  雖然已經躲了過去,但我還是一直在出冷汗呢!我想起了去年暑假在浙江的那場車禍,也是有驚無險呢。記得那天有位爺爺拉我們六個小朋友去玩。剛一上公路,爺爺就發現剎車失靈,好在爺爺的技術很牛,經驗也非常豐富,他握緊方向盤,連擦了兩輛車,才使得我們的車停了下來呢!好危險喲!

  當我親身體會到車禍,我才終於知道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以前,我總以為是大人們口頭上說說而已呢!過節出門時,一定要記得安全第一,開心和愉悅第二喔!

  六年級:雅婷

您正在瀏覽: 安全第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