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流與池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與池沼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山中,清澈的“嘩嘩”聲在峽谷里回蕩,那聲音是河流姐姐正在勤奮的工作。

  河流姐姐每天都不停的工作,不僅是要運載遊船;為人們提供清澈的泉水;要把鵝卵石醜陋的稜角磨得光亮如新;還要好心的將迷路的小魚兒們送回山外的江里。他每天都這樣忙忙碌碌,從不停歇。

  在山腰上的池沼妹妹不理解河流姐姐的種種做法,便疑惑不解的問河流姐姐:“河流姐姐,你整天如此早出晚歸,不知疲倦,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河流姐姐回答道:“我不停的工作並不是為了自己,那是因為能大自然的法則上提到過:‘水只有不停地運動,才能保持永遠的清澈。’如果我停下來的話,我不久就會長滿青苔的!”池沼妹妹思來想去,覺得這裡面的道理太深奧太深奧了,便撥開身邊的荷葉與浮萍,找了個舒服的地方,打起了瞌睡。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幾十年後,人們發現了這片森林,在他們開拓山林時,人們發現了河流姐姐和池沼妹妹,他們拓寬了為人們服務的河流,封住了已長滿地衣的池沼,河流姐姐望着已不見蹤影的池沼妹妹,惋惜地說:“只有勤奮肯乾的人,才可以受人讚賞。”

  六年級:黃字嘉

您正在瀏覽: 河流與池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與池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