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流與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流與大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河水上漲,河面變得寬闊了。小河覺得天底下只有自己最大。於是,她便驕傲地說:“看!我有多大啊,誰也比不上我!” 

小溪妹妹聽見了,對小河說:“小河姐姐,你說什麼呀!大海哥哥要比你大無數倍呢!” 

 小河聽了不服氣地說:“哼!我才不相信呢。大海哥哥哪有那麼大的本事!” 

 小溪妹妹聽后,說:“不信,那你就去和大海哥哥比一比吧!” 

 小河得意洋洋地流向了大海。一路上,她仰着身子,挺着胸,翻卷着浪花順流而下。有時,她唱着歡快的歌聲。有時,她還停下來,對一些岸上的動、植物說她的好消息呢! 

 到了大海,只見一片汪洋。往遠處看,只見,天連着海,海連着天,無邊無際。小河毫不示弱,用盡全身力氣,踮起腳跟兒,甚至都跳了起來,可是卻怎麼也看不到岸邊。她懊喪地自言自語說:“唉,我原以為自己很大,原來大海哥哥比我大得多啊。” 

 大海哥哥聽了笑了笑,謙虛地說:“不錯,我是比你大得多,可是如果沒有無數江河流到我這來,我也不會有這麼大呀!” 

 小河聽了,不禁紅了臉,垂下頭,默默無語的走開了。 

 老虎拜師 

 從前,在一片大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老虎媽媽生了一個孩子,它很笨,什麼也學不會,食物要媽媽給它捕捉,事情要媽媽去解決,小動物們個個都嘲笑它,它真想找個小動物來幫忙,教它學會一些本領。但是小動物們都不肯教它,只有小貓想教它。小老虎就高高興興地跟小貓學本領了。 

 小貓就認真地教起小老虎,首先教它捕捉食物,再教它一些生活上的小常識和本領,一個動作和知識要教好長時間呢!就這樣過去了四天,老虎終於學會了小貓所教的全部本領。學完后,老虎咧開嘴,齜着牙,向小貓撲去,可小貓一躲就爬到了樹上,老虎很生氣地在樹下等着,看着小貓。小貓說:“我早就知道我給你教完本領你就會吃我,但是我還有一招沒教給你,那就是爬樹。” 

直到現在,所有的老虎還是不會爬樹。

您正在瀏覽: 河流與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流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