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高興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高興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名言叫“失敗是成功之母”,而我卻認為“堅持真理是成功之父”。它讓我成長了許多,不僅讓我懂得了做事不要膽小,還使我明白了要堅持真理。 

  那是一個秋天的早晨,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拿起已經檢查過五遍的數學練習冊交給老師,心想:這回我一定全對了吧。想到老師馬上就會在我的練習冊上打上一個鮮紅的五角星時,我的心裡就比吃了蜜還甜。可是結果卻和我想象的大相徑庭。老師臉色鐵青地找到我,怒氣沖沖地說:“口算還錯,真不應該!”我莫名其妙地拿起練習冊一看,果然老師在我的一道口算題上打了一個鮮紅的大叉。怎麼會呢?我連忙重新驗算一遍,0.1—0.01本來就等於0.09嘛,難道是我一時神經短路了?對了,請出無聲的老師——計算器來驗算,保證萬無一失。我充滿希望地拿起計算器。“零、點、一、減、零、點、零、一……”我嘴裡一邊念叨着,一邊輕輕地往下按。即將按下等於號時,我的心裡卻不安起來:如果我是正確的,那我怎麼向老師開口?如果我是錯的,那我的五角星就這樣輕易丟了?慌亂之中,我連忙按下了那個決定着命運的等於號。銀色的小屏幕上立刻顯示出了黑色的數字。哇!是0.09!那一刻,我的心坎里似乎放下了一塊沉重的大石頭,一下子輕鬆了許多。 

  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師旁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隻字未改的數學練習冊塞了過去,然後連忙往回走。“回來!吳呈傑!你到底是怎麼算的?”老師的喊聲在我耳邊響起。我的眼睛一下子濕潤了,我明明就是做對的嘛!我慢慢地回到老師旁邊,用幾乎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說:“我這道題是對的。”但老師還是聽見了,厲聲說道:“那我來重新驗算一遍!”算着算着,老師的神色越來越不自然起來,手也放慢了。我有點得意地想:怎麼樣?老師的神色緩和了一下,笑着說:“吳呈傑堅持真理,真不錯!” 

  失敗是成功之母,堅持真理是成功之父!我真高興,高興自己能總結出這樣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我真高興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高興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