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以前,聽別人說起過含羞草,可不知道含羞草是什麼樣子的。一 棵草怎麼會害羞呢?這不我家就買了一小盆含羞草來。

  我這盆含羞草呀!可漂亮來。它種在花盆裡,葉子的尖端長着四條像小細針一樣的東西,“細針”的兩側長滿了小葉子,形狀好像鳥的羽毛。

  爸爸對我說;“只要你碰一下它的葉子,它就會慢慢地收攏起來。”我半信半疑地試了試。手剛碰到葉子,它就會慢慢地收了起來。

  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能自動收起來?我帶着疑問來到電腦面前,打開電腦搜索起來,屏幕立刻出現了許多網頁上面說:

  “含羞草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巴西。據說那裡每天都要下陣雨。當含羞草受到第一滴雨時,葉子就回閉合起來,這樣就不會被大雨打傷了。這種自衛的特性代代相傳,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子子孫孫,都繼承下來了”。

  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