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特的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有一種很奇特的草,叫含羞草,人們一碰到它的葉子,含羞草就會很快合攏。我好想親自試驗一下。 

  有一天,我做完作業,來到草地上玩。在不經意之間,我發現了一株很特別的草,葉子很小,綠油油的,它和我在書上看到的含羞草一模一樣,是不是含羞草呢?我好奇地用手輕輕地摸了一下,它的葉子竟然慢慢地合攏了,那神態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啊!真的是含羞草呢!我就象發現了一個新大陸一樣的興奮。 

  為什麼我的手一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它就會合攏呢?這裡面是不是有什麼很深奧的學問呢? 

  我跑回去問媽媽,媽媽說:“孩子,等一下我們一起查查看吧。”我一聽,還是自己查的好,迫不及待地跑到書房,找出《十萬個為什麼》,找到植物這一章,馬上就找到了關於含羞草的內容。原來含羞草從前是生活在沙漠中的,沙漠里經常會出現龍捲風,風捲起的沙子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就會覺得很痛,葉子就合攏了。長此以往,就成了一碰到它的葉子就會合攏的草。啊!原來如此! 

  今天,我認識了含羞草,發現了它的秘密,真的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