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收帶來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帶來家鄉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幼小的時候,總以為納稅與我無關,只知道交稅是一種必 要的常識,與我們小孩沒多大聯繫。我的家鄉是個美麗的地方,因為那裡不單單有又寬又坦的水泥路,還有那迷人的風光,例如利川那清澈的母親河,猶如一條綠帶,環繞在叢山峻岭之間,讓每一位遊客嘆為觀止。

  那雲霧繚繞的騰龍洞似久困山間的巨龍張開的嘴巴,在清江河底大展雄威。還有那優美動人的龍船調更是抑揚頓挫,深印在每一個人心中,充滿激情。而這一切都離不開稅收。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它不僅讓我們這裡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並且別的地方的景色也美不勝收。比如,橫跨杭州灣的跨海大橋,他是我們中國最長的橋,被譽為’天下第一橋‘,它長得就像一條飛龍蜿蜒盤旋在海面上,超過了美國的切薩皮克海灣橋喝巴林道堤橋等世界名橋。造這條橋的材料也不少,總用了鋼材76.9萬噸,水泥129.1萬噸,石油等116萬噸,木材119萬立方米,混凝土240玩立方米,各類社基7000於萬元,這些投資都是人們交的稅款湊集而來,所以我們應當依法納稅,使我們國家變的更加繁榮富強。但是很多人為了自己的財富與利益不繳稅,大家想一想,你也不繳稅,我也不交稅,國家就會面臨金錢方面的缺失,那樣的話我們也沒有讀書的地方。所以我們應該積極納稅,因為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大街上處處貼着稅法宣傳,我印象最深的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我們應該讓一些老人小孩以及自己的爸爸媽媽都了解繳稅對於國家的重要性,稅收是取於民用於民。 

  據我了解,稅收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靠着稅收,四千多年來,我國國泰民安,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2010年時 ,我國收了7.7萬億元稅款,就說明大家已經慢慢知道了,繳稅是為當代和後代 以及祖國的發展而用的,都能安安分分繳稅,但還有一些人不能為祖國着想,為今後祖國發展做出貢獻。

  也許你會說,那些都是國家的大事,與我們沒太大關聯,但,想想我們身邊,,我們的免費教育,以及對困難學生的補助這些錢從哪裡來呢?都來源於我們的稅收!!有此可見稅收的力量。公家開展的兩免一補的方案專門免去書雜費與學費,以及在學校的一些福利事業,在這兩年大大提升了學生的學習質量與生活質量。老師時常講稅的重要,有誰才有學校,有稅才有今天這一片繁榮,感謝依法納稅的人們,也希望大家都成為依法納稅的好公民。 

  汪營小學 陳章

  2011.5.14

您正在瀏覽: 稅收帶來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帶來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