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交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交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昨夜的雷雨,迎來今天的艷陽天,清晨我邁着歡快的步子走向學校,盼望着下午的到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便到了下午……

  大隊部的老師叫我們下去換衣服,換完小交警制服的那一刻我感到十分自豪,好神聖,好莊嚴,因為我現在不在是個普通的孩子,而是一個真正的小警察。隊伍出發,我們來到了西門路口,那裡是一條主幹道,有較多汽車來來往往,還有不少人為了爭那一兩秒鐘而和汽車搶道。驕陽把正在站崗的我曬得直冒汗,這時紅燈亮了,有一名穿着皮夾克的中年男子沖入車群,那一刻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裡去了,我真想上前去勸他,但又有些害羞,突然,一聲刺耳的剎車聲傳來,那位皮夾克驚慌的跑了過去,我這才長長地舒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挺自責的。不一會兒,又有一位抱孩子的母親沒走人行道,想直接跑過去,為了不犯上次的錯誤,我壯着膽子走到了她前面說:“阿姨,為了您的安全請走人行道,謝謝!”當時我估計她不會理我或罵我,但她並沒這樣做,而且還溫柔地說:“謝謝你的提醒,我下次會改正的。”那時候我心裡別提有多激動了,哈哈!幫助他人真快樂。隨後我又扶了老爺爺過馬路,還幫助那些問路的人……這半天下來,我一共幫助了男女老少17人,感覺過得真有意義。

  從過馬路這件事中,我感覺到很多人的素質還是較低的,所以我們應該加強教育,同時也深刻感受到警察叔叔的工作挺辛苦的,頂着火熱的太陽,或冒着刺骨的寒風,也依然站在那裡,好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臨走時,我看了看我曾站過的地方,望了望警察叔叔那嚴肅的面龐,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我若有所思—遵守交通紀律,需要你、我、他大家都來參與,那才能搞好我們的交通秩序。

  四川成都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楊逸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交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