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小交警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交警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當小交警后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鄭直 指導教師:程錦萍

  遵守道路安全法是我們每個公民都應遵守的最基本的法律法規,而往往這個最基本的法律法規是我們最不能遵守的。為此,我和我的同學們在學校“SW”社區老師的帶領下走上街頭,當起了小交警。能為路人宣傳道路安全的法律法規,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一早,我和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穿上小警服,當起了交警。我們分別在各個路口“值勤”,這下我們的收穫可真是太大啦!不來不知道,一來嚇一跳!我和同學們都發現了路人的顯著“特點”:

  1、綠燈閃爍,快變成紅燈時,所有人都會快跑幾步,往往在斑馬線中間,綠燈就變成紅燈了。

  2、一些老人總不顧及是紅燈還是綠燈,總是不慌不忙地過馬路。

  他們可真不知道,這多危險啊!不僅會給司機帶來麻煩,還會給自己的生命安全帶來威脅。所以我想對有這兩項習慣的人大聲說:“寧停三分,不搶一秒。”

  3、有一些行人不走斑馬線,卻跑去和自行車、電動車擠位置。

  這一點會給司機和自身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而這些麻煩看起來往往不大,萬一出了事,總是分不清是誰的責任,畢竟,道路的安全是不能一個人遵守就能變好的,而是要靠每個人都遵守才能變好的。

  4、過馬路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開小差”不集中精力,比如接電話,打鬧等。而過馬路時,一定要集中精力,沒有哪一件事、哪一句話事非要在斑馬線上做的,過了斑馬線再

  做也不會耽擱您太多時間的。畢竟,沒什麼事比您生命更重要啊!

  雖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我希望更多人能和我們一起自覺地投入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宣傳的行列中,那我們生活的環境就真的是文明的、安詳的!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交警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交警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