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小交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小交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校開展當小交警活動,我很有幸當上小交警。看着道路上那些引資颯爽的交警同志,心中不免美滋滋的。心想:明天我終於可以當一回交警了。

  今天一大早,外面寒風呼呼的吹着,可是,我們班這幾個經常遲到的同學都準時的來到了校園集合點,指導員老師把我們集中到一起,帶入更衣室,我們都迫不及待的穿上警服,端端正正的帶上警帽。恩,還挺像一個交警的樣子。待到其他同學已換好,我們整整齊齊地排好隊,向站崗的地方走去,一路上,路人的目光都灑向我們,有幾個阿姨還對身邊的小朋友說:“看看這些哥哥和姐姐”,我們心中越發的自豪,驕傲的神情越上我們的臉頰。

  不知不覺中,我們就走到了我們今天要站崗的地方——縣政府門口。看着那車水馬龍的場面,經常從這兒過的我也不禁被這場面嚇住了。心裡像打着鼓一樣,忐忑不安,這時候,老師把我們分到中間路口把關,在這心臟的部位把關,我越發的驕傲,端端正正的站在那裡,接受者這路人來回的洗禮。一分鐘、兩分鐘、這車水馬龍的口子上,路人們卻十分的遵守交通規則,好長時間沒有一個人闖紅燈。就在這時候,我突然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在紅燈底下眼睛鬼鬼祟祟的,不時打探着兩邊,突然向前衝過去,有人闖紅燈,我的腦子裡浮現出這幾個字,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箭步跑過去,站在那婦女面前,本來想好衝過去,對這個不守交規的阿姨啪一個敬禮,嚴肅的說,“阿姨,請不要闖紅燈!”但是,已經衝上前的我,喉嚨像卡住一枚橄欖似地,獃獃的站在那裡不知所措。那阿姨轉過頭來看着我輕輕地罵了聲“神經病”,這時,我委屈極了,淚水忍不住向外湧出,目送這不守交規的阿姨到馬路對面。這時候,真正的交警叔叔衝過來,不由分說的對阿姨說:“不許闖紅燈”,阿姨乖乖的退到了斑馬線後面。當時我羞愧極了,作為一名六年級的小朋友,連職責別人的錯誤的勇氣都沒有,我這個小學生當得是多麼的失敗。

  又過了一會兒,一個中年男子進入了我的視線,當黃燈閃爍着,三、二、一,隨着交通協管員的一聲令下,所有的行人都收住了前進的腳步,可是,那位叔叔好像是個例外,哨子響了以後還大步流星的走向斑馬線,這時,我的心為自己加油,這次勸阻一定要成功!我飛快的跑了上去,向叔叔敬了一個標準的敬禮,嚴肅的對叔叔說:“叔叔,請不要闖紅燈!”我竟然成果了,指導員老師和交警叔叔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同學們都投過來羨慕的眼光,我終於成功了!

  以前,我認為交警叔叔的工作只是在馬路上站一站,很輕鬆。自從我當完小交警以後,我不這樣認為了。交警叔叔的工作不僅要忍受天寒地凍的環境,而且還要有自信,忍受不懂交通規則並蠻不講理的人的指責。其實,這個社會中有無數個像交警叔叔這樣的人,他們默默地工作着,為祖國奉獻着。我們小學生應該現在學好本領,好好學習,長大了當一名像交警叔叔一樣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5)班

  潘一?浴 ?/P>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小交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小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