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小交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小交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小交警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張楚顏

  從小,我就崇拜警察,特別是交警,因為在繁華的大街上,有了交警指揮身影,一切就變得和諧,有序。每當看見交警站在馬路中央那端莊,威嚴的表情,一股崇拜之情頓時油然而生。

  我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也能威武地當上一名小交警!在S。W社區的倡議和帶領下,6.9班的43名同學轉眼變成了夢寐以求的小交警!我獃獃地打量了換好交警服的我,第一感覺——帥呆了!

  走在大街上的我未免有些羞澀,一聽到路人熱情的問候:“小交警好呀!”心兒就“怦怦”亂跳。更擔心路人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擔心站在大街上回茫然無措,擔心路人會不聽我的勸導而反駁我,擔心……擔心……帶着這一連串的擔心,我們小組來到熙熙攘攘的“好又多”商場門口的十字路口。看着大街上人來人往,我的眼睛都有些應接不暇了!

  “好了,張楚顏,清醒點兒,回歸正題!”我不停地提醒自己。眼睛死死地盯住紅綠燈和過往的行人,發現大部分行人還在紅燈指示的情況下就開始橫穿人行道,而且一些行人居然不走人行道。

  有好幾次我都想上前提醒,但身體總是不聽使喚,心裡也七上八下的,生怕與行人發生爭吵。漸漸地,我感覺到腳開始酸了,而且那討厭的太陽又正掛在我的正上方。我能感受到汗珠從額頭滑下來,一滴一滴浸潤着衣服。“就算不能休息,至少可以擦擦汗吧!”我心想。“哪有警察可以休息擦汗呢?他們在烈日當空下依然不休息地指揮與勸導維持交通,甚至連一口水也很難喝到!”我想:“任太陽吧!我自巋然不動!”

  除了有堅強的毅力,沒有勇氣和責任心可不行!勸導他人這種行為不是一種屈辱,而是一種光榮,它就像魔法師的手中的幕布,變出艷麗的花朵,勸導他人,既增強了自己的責任心和公德心,也讓行人改掉了壞習慣,增強了他們的責任心,才對得起“百強縣”的稱號!我這樣想着鼓起勇氣,向一對老年夫婦走去,“婆婆爺爺,打擾了,請下一次記得綠燈才走,這樣才安全!”“哦,不好意思,下次我們一定會注意的!”老奶奶慈祥地點了點頭。這使我廠無比自豪,心裡奔騰着一條蜜河。

  但也有人在我們的勸導下依然認為自己沒錯,一點兒也不愧疚。事情是這樣的,一位漂亮的姐姐打着電話,在紅燈的時候橫穿馬路。我立即上前勸阻,姐姐上下大量了我,滿不在乎地說“有什麼關係,你這個小孩子在馬路上逞什麼威風!”一剎那間,我驚愕了:“為什麼會這樣呢?過馬路不需要爭分奪秒,而且這也是拿自己的生命下賭注呀!”我疑惑不解地望着姐姐遠去的背影,心裡真不是滋味。我雖然不能猜透他們是怎樣的人,但這樣的人一定沒有公德心,沒有責任心,他們的心一定是荒涼的沙漠!

  通過這次實踐活動,我累得腰酸背痛手抽筋兒,深刻體會到交警們的不容易,也感受到要想創建美好的雙流,還要靠大家呀!

  指導老師

  陳英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小交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小交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