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69年,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金黃而美麗的城市,我就是這座城市的小公民。這座城市是以環保為主題,以節能為中心,完完全全利用太陽能而創建的城市,這座城市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太陽城。 

  請大家跨越時光隧道,隨我乘坐時光快車,去參觀一下六十年後的太陽城吧!“各位乘客,大家好!今天是2069年5月1日,我是未來世界里太陽城的小公民——樂樂。非常榮幸我將成為大家的太陽導遊,帶領你們參觀一個全新的城市。現在是北京時間9點整,請大家坐穩,扶好,我們快樂出發!” 

  所有乘客乘坐在時光快車裡,好奇地四處張望。小樹“嗖”一下子不見了,大山連成片,“嗖”一下又不見了,高樓大廈“嗖”不見了,來來往往的行人怎麼一個都看不見了,眼前都被天藍色的光芒籠罩着,沒有聽到火車的轟隆聲,也沒有聽見輪船的汽笛聲,更沒有聽到汽車的喇叭聲,忽然傳來動聽而悅耳的童聲“太陽城到了!太陽城歡迎您的到來!請大家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跟隨我下車吧!” 

  當大家還摸不清方向,搞不清狀況的時候,他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原來他們乘坐的時光快車,竟然是透明的,除了座位和拉手,看不到任何線路和按紐,更不要說油箱。原來,這個時光快車,就是利用太陽能而產生的動力行駛的,它的速度相當於光的速度。“請大家跟隨我,繼續前行。”當大家還在為未來的交通工具感慨萬分的時候,我已帶領他們走出了時光隧道。 

  站在太陽城的中心廣場上,空氣異常清新,彷彿進入原始森林,那麼濕潤,那麼爽心。進入人們眼球的就是五顏六色外殼的透明汽車,它們都是利用太陽能產生的動力而行駛,所以整個城市沒有污染,沒有廢氣,它們因為色彩鮮艷,反而成為城市中亮麗的風景線。放眼看去,隨處可見是銀色的太陽能轉換器,各種建築的屋頂在太陽的哺育下,放射出銀色的光芒,奪目而耀眼。人們住的房子全部是金色的,就像一朵朵今燦燦的太陽花,張着它們漂亮而鮮艷的笑臉,“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迎接着太陽。只見她們見太陽就笑,見太陽就樂。真可謂張張笑臉迎朝陽,人人見了笑開顏。 

  人們穿的衣服,戴的首飾都是金黃的,每個人身上金光閃閃,每個人臉上洋溢出燦爛的笑容。衣服自動儲存太陽能能量,調節冷暖,讓人們穿上它很是舒服。人們的服飾各具特色,而且大家穿得都十分單薄,好象在過炎炎夏日。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太陽城的服飾都具有一個非常顯著的功能,就是能儲存太陽能量,冬暖夏涼,所以一年四季,人們不用為冬天裹的嚴嚴實實而發愁,不用為夏天塗抹厚厚的防晒霜而鬱悶。 

  “請大家進入木板房參觀。”房間里所有的電器都是使用太陽能發的電而工作。屋裡的電話,電視,空調都是無線的。噢!忘了告訴你們,太陽城的房子遠看是金色的,但實際上,它們是透明的。所有太陽能儲存器和轉換器在不停工作着。 

  除了以上這幾點,更好的一點是城市裡不會有亂扔垃圾這種現象,因為這裡的土地有太陽的保護,你扔了,它不會掉到地上,而是迅速回到你的手中,並說:“不好!不好!” 

  時光飛逝,我們的遊覽就要結束了,請大家放開雙眼,再看一眼美麗的太陽城吧! 

  快看!太陽城就是一座沐浴在太陽光下的完美城市!它是人類嚮往的城市,我們期待着它的出現。 

  “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們六十年後再見!我們在未來的新能源世界再見!”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