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桔子的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桔子的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乘以十三億,是很多分快樂;悲傷除以十三億,是一點點悲傷,這就是分享的真諦。這是我讀《桔子的心》學到的。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天真的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桔子是一瓣一瓣的呢?”聽媽媽講述了桔子的真諦,明白了道理“手中的東西,要與他人分享;果實要靠雙手去勞動獲得。”同時,母親的話也給了我很深的啟示。

  桔子讓我們學會了分享;桔子讓我們學會了珍惜;桔子讓我們學會了付出,桔子讓我們學會了勞動。生活中的事物就像一位智者,讓我們懂得很多。

  回頭看看我們,我們分享過嗎?我們勞動過嗎?從小到大,我們理所當然地享用着他人的勞動果實,還如此自私,不肯給別人一點點。自己的零食理所當然自己享用,別人想吃一點都不行。父母的錢我們享用是天經地義的,我們不用勞動換取……況且,我們不勞動,也不珍惜,文具只用了一會兒就要買新的,玩具丟了滿地都是,還要買更多,這樣對嗎?我們真的應該反思一下了!

  分享吧,珍惜吧,勞動吧,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分享吧,珍惜吧,勞動吧,讓我們的陽光更加燦爛!

  郵政路小學五年級:程芷怡

您正在瀏覽: 讀《桔子的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桔子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