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原》一課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原》一課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四面都有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到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白色的大花……”

  這就是老舍筆下的草原。我讀了后,讓我更加了解了美麗寬廣、富饒肥沃的大草原,還有那勤勞淳樸、熱情好客的蒙古族人民,他們粗獷

  爽朗,如一碧千里的草原一樣暢快坦然。草原人民那種熱情好客,身姿曼妙的舞姿、風味獨特的美食,令遠方的客人流連忘返,更在濃郁的民族風情中演繹出蒙漢兩族人民親如一家的動人畫面。

  在三年前的時候,我去過青藏高原,從遠處望去,就像《敕勒歌》中說的一樣:“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現在回想起來,正如詩中說的一樣,那種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清新的空氣,草原人民的熱情、潔白的哈達、美味可口的食物,常常使人念念不忘。草原是牛羊的飯店,也是人們的家;是小牛小馬小羊的樂園;也是地球的綠毯。

  我國五十六個民族本來就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所以,我們要一起攜起手來為祖國明天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六年級:文華

您正在瀏覽: 讀《草原》一課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原》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