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烏塔一課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烏塔一課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烏塔太了不起了,她居然能獨自一個人游遍歐洲。這對一個14歲的女孩來說,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 

  文章中烏塔說的好多話讓我印象深刻。她希望中國的孩子也能像她一樣,可以獨自出門,見見大世面,而且沒有家長跟着。是啊!我們是應該學會獨立的,不要只是蹲在家裡,只是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世界。對於任何事物,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烏塔正是做到了這一點,才能獨自一個人游遍歐洲。 

  游遍歐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烏塔為此作了很多的準備工作。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收集了歐洲各國的旅遊指南;每到一地,她總要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烏塔旅行費用的一半都是自己掙的。為了掙錢出去旅遊,她每個周末都要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兒童玩。她外出時,還時刻想着家人,經常和家人打電話保持聯繫,為媽媽買皮包,給爸爸買煙斗,給弟弟買帽子,還為自己買了一條做工精巧的金項鏈。這可都是用她自己的錢買的。 

  而我們中國的孩子呢?我們雖然學習成績不錯,但在獨立性這方面,和外國孩子相比,真是差得太遠了。遠的不說,就拿我家鄰居的小花姐姐來說吧!她小時候依賴性很強,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家長幫着。做作業前,要媽媽把一切都給他準備好;早上起床,衣服也要媽媽幫着她穿。可真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去年,她考上了外省的一所大學,可她不敢一個人去學校,因為她獨立生活的能力太差了。每個假期,她都要把許多臟床單、臟衣服拿回家讓媽媽幫她洗……看到她的這種行為,我真替他難過。我不知道,將來離開了爸爸、媽媽,她將如何生活?這真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看看烏塔,再看看小花姐,真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烏塔的所作所為,是我們大多數中國孩子所做不到的。我們中國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他們為子女創造了十分優越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出於對孩子的溺愛,家長几乎包辦了孩子的一切。對孩子“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上學放學,接來送去。孩子都上中學了,過馬路時家長還要跟在後面,更不用說讓孩子早早的經風雨、見世面。有些家長,完全不考慮孩子的興趣和愛好,給孩子報了許多課外班。由於孩子沒興趣,學得不好,家長花費了金錢,孩子浪費了時間,到頭來一無所獲。 

  學了《烏塔》這篇課文,就像一把鐵鎚重重地敲在我的心上。它讓我知道了我們中國孩子缺少的就是這種獨立自主的精神。如果我們的家長,從小能給我們多提供一些鍛煉的機會,增強一下我們獨立自主的信心,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雖然不可能像烏塔一樣,在14歲時就游遍歐洲,但我們會走遍我們的城市,游遍我們的國家,我們也同樣會領略到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爸爸、媽媽們,多給我們一些鍛煉和自由吧,讓我們按照自己的興趣發展!中國的孩子們,讓我們多一些自信吧,去干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早早的使自己得到鍛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勇敢自信、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烏塔一課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烏塔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