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聽說潔兒要去草原了!”“是嗎,她要去多長時間啊?”“我也不太清楚,可能要十天半個月的。”……我從一間宿舍門口走過,聽到了這幾句談話。潔兒要去草原旅遊?這一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不會吧,潔兒與我的友誼極深,她要去旅遊,怎麼會不告訴我?我走向她的房間,想問個明白。 

  我輕輕推開潔兒的房門,潔兒正在寫一份報告,她見我來了,便停下了筆,給我倒了一杯咖啡,笑着問我:“怎麼了,有事嗎?”我喝了口咖啡,疑惑地問她:“聽說,你要去草原?”潔兒愣了一下,繼而問我:“你怎麼知道?”“那就是說,你真的要去嘍!潔兒,不是我說你,你可真不夠意思的,去旅遊也不告訴我,不然,我也好準備準備和你一起去啊!”我開玩笑似的說了一句。潔兒無語。 

  “五一”節到了,潔兒要出發了。我們幾個她的“死黨”,在火車站時,毫不客氣地爭着搶着說想讓她帶回來的東西。潔兒被我們滑稽的樣子逗樂了,滿口答應。 

  潔兒向我們揮揮手,戀戀不捨地上了火車。從車窗中,我隱隱約約地看到潔兒眼中閃爍着晶瑩的淚花。 

  七天的假期到了,潔兒還沒有回來。我們去問部門經理。他說,潔兒早就辭職去草原任教了。我們心灰意冷地走出辦公室,心裡滿是凄涼。潔兒,你不是說去草原旅遊嗎,怎麼會去那裡教書呢?我忽然想到了那封報告,莫非,那是辭呈! 

  沒有潔兒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平時,我們從繁重的工作中抬起頭來,與潔兒聊聊天,聽她講講笑話,那是多麼的愜意啊!可是現在,每當走過潔兒空空如也的辦公桌,心中便有說不出的酸楚。 

  一個月後,潔兒來信了,和信一起來的還有許多潔兒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從一大堆禮物中找到了一幅給我的剪紙。畫面上是一個身着蒙古長袍的花容月貌的女孩婉轉着腰肢在菊花叢中翩翩起舞,裙擺隨風飄蕩。姑娘完全沉醉在了舞蹈的世界里,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看得如痴如醉。看着這幅剪紙,我想,潔兒之所以會選擇到那個落後的地方去當教師,是因為她對牧民們那種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的嚮往。 

  我知道,潔兒的心現在已經屬於草原了,似乎只有在那裡,她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草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