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原游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游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和媽媽去了美麗的壩上草原。 

  汽車隨着蜿蜒的山路在鬱鬱蔥蔥的賽罕壩森林公園穿過,路邊開着無數大朵大朵的叫不上名字的野花,那裡的天氣非常涼爽,我是很怕熱的,很愛出汗,在這暑熱的季節能有這樣舒服的天氣,也覺得是好幸福的一件事。導遊阿姨給我們介紹說賽罕壩森林公園是我國最大的人工森林,當初是由來自東北的四十位大學生紮根在這裡,付出了超乎想象的辛苦和努力才植造出了這樣一片美麗的人工森林。而且這片森林是一道防洪的屏障,保護了我們的首都北京不受洪水侵擾,於是我心裡對那些造林人產生了由衷的敬佩。透過車窗,漸漸的看不到密密匝匝的樹木了,眼前是一坡一坡的綠色,遠處的坡上零零落落的灑着幾着樹,像是落在棋盤上的棋子。我想這就是草原了吧! 

  車停在了幾個白色的蒙古包前,導遊阿姨又跟我們說,現在為了保護草原,不讓隨便放牧了,已減少了牧羊的數量,因為羊群過多的啃食草原,會造成草原的沙化,形成沙塵暴,所以我們現在看不到像歌中唱到的那樣“牛羊好似珍珠撒,”的景象。但是這裡還有牧民牧馬。遊客們可以去選一匹馬,去草原上奔馳一下,也可以去滑草和漂流。 

  我迫不及待地跑下車,哇!我們就像是在綠色的海上,遠處綠色的丘陵連綿起伏,一直延至到我們的腳下,全部是綠色的。近處的草地上開着五顏六色而又形態各異的野花,它們在風中搖晃着,像是在跳舞,歡迎着我的到來。草地上沒有一點白色污染的痕迹,不象我們那裡的草地上總是有好多的白色的塑料袋在飄浮。空氣中也飄散着草的香氣,藍藍的天上,白白的雲,猶如一匹藍絲綢上繡的幾朵潔白的花。 

  欣賞了一會草原的景色,我和媽媽就去馬場選馬,我非常想選一匹白色的馬,我騎着白色的馬奔馳在草原上,那是多麼美麗的一幅畫呀!可惜沒有選到白色的馬。我們就選了一匹棕紅色的馬,這匹馬的身體是健壯的S型,皮毛閃着光,有着比我的辮子還要長的馬尾辮,比我要高好多好多,走近我們時,它還打着響鼻,我就有點害怕,不敢騎上去,為了給我做個榜樣,媽媽先騎了上去,其實媽媽也是第一次騎馬呢!我想她或許也有點怕吧!然後,在媽媽的鼓勵下,我也被抱上了馬。馬上就覺得自己高大了許多,也覺得威風起來。我摸了摸馬兒的鬃毛,拍拍馬兒的脖子,對它說:“馬兒!馬兒!我可是第一次騎馬,你可要走穩一些喲!”牽馬的牧民說:“小朋友,你坐穩就好了,這馬兒很懂事的。”然後由牧民牽着馬走出馬場,向草源的深處走去,於是我們的“馬上生涯”就開始了。 

  馬兒走起來一巔一巔的,我們也隨着它的步伐一巔一巔的。就是”嘎嗒-嘎嗒-”地這個節奏,我們先是一邊慢慢地走一邊欣賞草原深處的景色,草原深處的綠色更濃了。一邊走,牧民一邊跟我們說,因為這裡的美麗景色,有好多電影電視劇的外景地都是選在這裡拍攝的。這時有兩個人騎着馬從我們身旁飛快的跑過,那樣子帥氣極了,我也想讓我們騎的馬跑起來,就讓牽馬的牧民讓我們騎的馬也跑起來,我緊緊的拽着馬鞍上的鐵環,可是還是被巔的晃來晃去,我張大了嘴尖叫着,生怕被甩下來。於是,我們喊停了馬,還是慢慢的走,看起來能學會騎馬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我們往草原深處走,那裡的草都有馬的小腿那麼高,馬兒一邊走一邊偷着吃幾口草,看馬兒吃的那麼香,我也覺得好開心,我又下了馬,去拔了幾把草喂它,馬兒看了看我,扭過頭來吃我手裡的草了,我高興極了,因為它一定是拿我當成朋友了。忽然,從不遠處的草從里鑽出來兩隻土灰色的小東西,在那裡探頭探腦的,牧民告訴我們那是草原鼠。草原鼠比老鼠要大一些,兩隻前爪可以抬起來,仰起身子四處張望,兩隻大眼睛骨碌骨碌的轉,好玩極了。草原上到處是草原鼠的窩,一個坑一個坑的,比兔子洞小一點。它們一會從這個洞里鑽出來,一會又從再那個洞鑽進去,一副悠閑自在的樣子。這時,我一抬頭,看見了一隻在天空中翱翔的鷹,我想它可能是想逮一隻草原鼠嘗嘗。這應該算是生態平衡了吧。我還沒有看夠飛翔的鷹,突然從草叢中飛出兩隻麻色的野雞,嚇了我一跳,撲稜稜飛到不遠處的草里,又找不到了。如果能打獵的話,這野雞一定是桌上的美味,不過,我可捨不得打呀,因為,我想讓它們在草原過快樂的日子。 

  傍晚,我們回到住地,我都有點玩累了,可是晚上還有烤全羊篝火晚會在等着我們呢!一隻大羊被整隻的掛在鐵架子上烤,滋滋的直冒油,香氣撲鼻,真饞人呀!篝火點燃后,我們幾個小孩子圍着篝火不停的跑呀跳呀,大人們也都斟滿了當地出的馬奶酒,互相祝酒、祝歌,象節日一樣。大們說那馬奶酒有一股醇醇的奶香味,很好喝,還說要多帶幾瓶回去給朋友們嘗嘗呢。我想,沒有到過草原的人,喝了這馬奶酒,是不是也會聞到草原的味道呢?篝火慢慢的熄滅了,抬頭看草原的夜空,可以清楚的看到銀河,媽媽指給我看北極星、北斗星、牛郎星,織女星,比我們那裡夜空的星星要多出好多,在夜空里閃呀閃的,太美了。 

  真是“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不過,我希望我的家能比草原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草原游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