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有感

   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知道了第一個道理是潛能。節目主持人請出了舉重得過冠軍的人來參加活動。主持人問運動員什麼是潛能,有的運動員說:“潛能是無限的”,有的說:“潛能是藏在心裡的,需要我們去挖掘”,還有的說:“潛能是超越自我的”。主持人宣布了答案:“你們說的都對。”潛能需要我們挖掘,有一位運動員打破了五次世界記錄,這就是潛能的自我超越。地震時桑棗中學的全體師生沒一個受傷,讓我們談談他們為什麼地震時一個都沒受傷?哦,原來他們是經過刻苦練習的,他們有秩序、有紀律的撤離危險現場,所以沒一個同學受傷。第二節課,主要講堅持,一名帆船運動員,她的膝蓋已經有問題,所以每天都要扎針灸,她不放棄訓練,放棄了就沒有今天奧運冠軍的好成績。第三節課是講團結,是姚明整個藍球隊員來參加,雖然他們沒有贏得這次奧運的冠軍,但是他們的團結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他們還進行了一場拔河比賽,最後兒童隊贏了,表現了我們團結精神。

  《開學第一節課》讓我懂得了知識就是生命,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