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草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草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我到了大草原,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高,空氣更清新,萬里無雲,看着眼前遼闊的大草原,我總想高歌一曲,來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一碧千里的大草原上有很多個小丘,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羊群一會兒爬上丘頂,一會兒又消失不見了,隱隱約約的,走在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白花。這裡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既令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綺麗的小詩。在此種境界,連駿馬和大牛都時而會靜立不動,好像在回味着草原的無限樂趣。

  草原的景色讓我們流連忘返,可是熱情的蒙古人非要我們去他們的蒙古包坐一坐,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進了蒙古包,主人都已經擺好了招待客人的食物,香噴噴的奶茶、奶豆腐、奶酪等。我們都盤腿坐下,主人非常的親熱,我們到了這就和到了家一樣,一點也沒受到拘束。不一會兒,主人又端進來大盤的手抓羊肉,我們舉起酒杯,為了我們的友誼乾杯。這時候,鄂溫克姑娘們戴着尖尖的帽子來為我們唱民歌助興,她們看起來既大方又很羞澀。我們也跟着姑娘們唱起來跳起來,雖然我們不懂她們在唱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們的歌聲里傳達出的手足之情是一樣的。

  飯後,小夥子們也來湊熱鬧了,他們表演套馬,摔跤,大家舞的舞,唱的唱,熱鬧極了。太陽不知不覺的已落到了山頭,我們不得不離開了,真是“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六年級:程金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草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