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燒烤着大地,沙石反射出灼目的光,到處是惱人的炎熱,到處是難耐的饑渴。然而,就在這灼熱的沙漠上,滿身是刺的仙人掌卻傲然存活。 

 仙人掌具有 頑強的生命力,它不像溫室里的花那樣嬌氣,它幾乎不需要人們特別 

的照料便能茁壯成長,仙人掌用途很多。 

 仙人掌耐旱,根須又長又發達,可以利用它防止水土流失,固定流沙,保護農田。小一點的仙人掌可以種到花盆裡放在桌子角或窗台上當觀賞植物,仙人掌是一件很好的工藝品。仙人掌的果實是紫紅色的,汁多味甜,可以當作美味的水果食用,還可用來煉糖和釀酒。有的仙人掌莖片經過發酵加工,可以做成飼料。乾枯的仙人掌還可以當燃料...... 

 仙人掌不僅用途多,而且擁有頑強的生命力。在最酷熱乾旱的艱苦環境中生長,為人類作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這種精神讓我敬佩。我們也應該像仙人掌一樣,茁壯成長,默默奉獻,不管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中,都要勇敢地生活,戰勝種種困難,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