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許多花花草草,但是我最喜歡仙人掌。不管嚴寒酷暑,它總是那麼翠綠,充滿生機。

  仙人掌外表並不好看,一身綠衣裳,上面還長滿了小刺。你的手指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紮上一根刺。

  當溫暖的春天來到時,仙人掌就會開出一朵朵淡黃色的小花。雖然沒有那麼高貴,但是一朵朵小花發出一陣陣清香,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仙人掌雖然其貌不揚,但是它的生命力極強。媽媽說:“仙人掌就是幾天不澆水,也不會死。”我聽了半信半疑,決定試一試。我一個星期沒有給它澆水了,但是它沒有低頭,還象以前那樣精神。現在,我更喜歡它了。

  仙人掌不僅生命力強,而且還有解毒的功能。有一次,我家的小貓不小心吃了一隻被葯死的老鼠,中毒了,差一點死了。後來媽媽想到仙人掌解毒的方法。媽媽先把葉子摘下,然後剁成碎片,一塊一塊塞給小貓吃。我想,這有用嗎?沒想到第二天小貓真的又活蹦亂跳了。這真是個奇迹。

  我想:做人,也應該要有仙人掌那種犧牲自己,獻身他人的品格。我愛仙人掌,更愛它那種頑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