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仙人掌已經幾個月沒澆水,可它還是頑強的活下來了。

  我帶着這個尚未盡興的問題,查閱了許多關於仙人掌的資料,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書上弄清楚了。

  原來,仙人掌在乾旱的環境中葉退化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騰;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的細胞,或生有密集的絨毛,保護它不受陽光的照射,降低水分的蒸發。

  仙人掌的根分支多,根部系統龐大,能吸收降落不多的雨水。一遇到降雨,它就會在表土長出許多新根,大量吸水,它的大根有很厚的木栓組織保護,所以在灼熱的沙子生存。聽說有人實驗仙人掌六年可以不澆水,據說有些仙人掌壽命到數百年。

  大自然中有無窮無盡的奧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和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大自然中的許多新東西。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