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許多花,有花之君子的蘭花,有十里飄香的桂花,也有高風亮節的菊花……一朵朵嬌美的花讓人百看不厭。但我卻對那盆不起眼的仙人掌情有獨鍾。

  仙人掌的外表並不好看。一身碧綠的衣裳上長滿了小刺,讓人看了都起雞皮疙瘩。而且只要你一不小心碰了它,就會被扎得很痛。

  起先,我並不喜歡它。雖然它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但我對它並沒有好感,我不明白爸爸送我仙人掌的用意。於是,我便不給它澆水,任其自生自滅。兩三天過去了,它並沒有什麼變化,一星期過去了,它也沒有枯萎。我以為它只是僥倖存活,便連續幾星期都給它澆水,它不但活着,還漸漸長大了。我開始對它產生了好感,並感到好奇起來。

  後來,我才了解到,仙人掌不僅能耐旱,而且生命力也很強。在貧瘠而荒蕪的沙漠上,也能頑強地生長着。仙人掌還能入葯,可以清熱、消腫。據說仙人掌汁還有美容的功效呢!

  忽然,我明白了爸爸送我仙人掌的用意。原來,爸爸是希望我能像仙人掌一樣不畏艱辛,努力生長,將來為社會做出貢獻,我一定不能辜負爸爸對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