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仙人掌

  濟寧學院附小四年級四班

  苗賀淇

  雖然牡丹的國色天香讓人讚嘆不已,金色的迎春花好似春意盎然,但是,仙人掌百折不屈、自強不息的精神更是令我無比敬畏!

  仙人掌有着綠色的皮膚,滿身的“盔甲”上偶爾偷偷地綻放着幾朵絢麗多彩的小花——有調皮可愛的小黃花,還有如火如荼的小紅花……正方形、長方形、圓形、橢圓形……奇形怪狀,形態各異!

  在遼闊的沙漠里,荒無人煙,沒有奼紫嫣紅的鮮花,也沒有鬱鬱蔥蔥的樹林,只有一些不起眼的仙人掌!沙漠里既炎熱又乾旱,有時溫度高達八十多度,但是仙人掌照樣生存,它不畏火爐般的蒸烤,任憑狂風無情的肆虐,頑強的與大自然鬥爭,自強不息、不棄不離的捍衛着自己美好的“家園”!

  我家也養了一盆仙人掌。有一回,我不小心被扎了三根小刺,醫生也沒能拔出來,疼的我坐立不安!爸爸一氣之下把它從窗台上扔了出去!幾天過去了,當我開窗的時候,看見了樓下靜靜地躺着的仙人掌,看着它奄奄一息的樣子,心裡酸酸的,油然而生了一些憐惜…。於是,我把它撿回來,試探着又栽在了花盆裡。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它竟然吃驚地活了下來!也許是我對它的敬畏吧,從此以後,我像寶貝似的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學習桌上,當起了我學習生活中的“警示鐘”——

  有一天,我在做作業時,有一道數學題把我難住了,爸爸不在家,當時心想:“還是放棄吧!”忽然,我看到了旁邊的仙人掌,它好像在說:“苗賀淇,你應該向我學習頑強拼搏、知難而進呀!”於是,我反覆思考,終於破解了那道難題!從此,無論是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每當我有困難時,總想起那盆仙人掌。它每天都在為我加油鼓勁,督促我一天比一天進步!

  我愛仙人掌!更愛它那種百折不屈,自強不息的精神!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