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 

  我很喜歡養花。我的小陽台里,養着各種各樣的花:那兒幾棵月季,這兒幾棵牡丹,那兒幾棵九龍吐珠,這兒幾棵紅芙蓉花……但我還是最欣賞那棵條形軟刺仙人掌,所以我把它放在整個陽台最顯眼的地方——對門的正中央處。這樣,就足以讓我每天不用進陽台就可以看到它了! 

  瞧這棵仙人掌,先從土裡冒出第一根莖,隨着莖越長越粗,越長越長,慢慢地從第一根上冒出第二根和第三根分莖,等到分莖上有足夠的營養來“餵養”更多的莖時,就會冒出別的莖來。此時,第一根莖下方的刺已經沒有剛生出來時那麼嫩,那麼柔,那麼軟了。而那些剛“抽出嫩芽”的看起來好像也挺刺的,摸起來卻像在給人按摩似的,我以前就是這樣開始對它有好感的。要是你不信,你可以親自去摸摸看,比較比較。說不定你也會喜歡它呢!我們接下來再看看它的刺兒。在那青綠色的莖上,長着無數密密麻麻的刺兒。一些人可能還不知道,仙人掌那尖尖的刺兒其實是它的葉子。仙人掌的刺兒顏色變化各異,離莖最近的呈淡黃色,離莖遠一些的是白色至半透明,頂尖是黑色的。現在呢,我們轉移話題,把主題放在仙人掌的花上面。仙人掌的花是一種小如玻璃彈珠的黃色花朵,花瓣嬌小而柔軟,花心上還沾滿了潔白的花粉和晶瑩的露珠,給人一種清新,一種淡雅。 

  在養仙人掌的過程中,我還知道了仙人掌是喜乾的植物。有一次,我因一些特殊的原因,一個星期忘了給花兒澆水,別的花都低下了頭,只有仙人掌任活得滋滋潤潤,好不快活。 

  仙人掌還可以止痛止癢。忘不了上一次的事,我在體育課上摔了一跤,膝蓋被磕破了,流了好多血。回家后爸爸切出一塊仙人掌,貼在上面。不過幾天,傷口就好了,一點也不疼了,真是太神奇了,太妙了! 

  真是不養不知道,養了才知道,原來一棵長滿荊刺的仙人掌背後竟藏着這麼多秘密!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