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師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師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的恩情,三年的師生情,使我難忘師恩,感動師恩,感謝師恩!我要感謝您,我的老師--張老師!

  2007年,一個噩耗向書法班襲來--張老師去世了!這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多年來,張老師那親切的笑聲令我無法忘懷。講台上,張老師的大水杯沒有了,那慈祥的老人不見了,整個書法班沉默着,我想起了那往事......

  因為幾年不斷的練習和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是屬一屬二的,不免有些得意。一次,因為前一堂課寫書法作業時並不認真,心不在焉,字便沒了底氣,寫出來飄飄然的。當張老師報分時,報到“路瑤,80分!”我彷彿全身的血都凝在了一起。什麼!80分呀!這簡直就是個“地理數字”啊!每一次,我都是九十多分,這一下降了十多分,我彷彿從高山墜落到了谷底。偏偏這時,一個家長對着她的孩子說:“看吧,那個路瑤,就是得意嘛,九十多分變八十分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這是讓我最不敢面對的事實。那一堂課,我沒有力氣聽課,只想着哭泣。

  下課了,張老師找到了我,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上,語重心長地說;“路瑤,這次的課堂作業雖然沒有完成好,一定是沒認真吧。寫字不能飄飄然,中國字是方方正正的,就要一筆一畫地寫,做人也要堂堂正正,知道嗎?當然,老師知道,你自己也很難過。沒有關係呀,這次的事情就過去了,你要為一個新的開始而充滿信心,充滿希望,老師相信你。好了,加油吧!”聽了張老師的話,我又鼓起了信心,拿起鋼筆,在紙上練了起來......

  又是一堂書法課,張老師又來報分。“第一名,路瑤,96分!”96分!這可是很高的分呀!我高興地接過作業,心裡感激着張老師。而張老師,也向我點點頭,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張老師,您用春天的種子播種智慧,播種希望!我想:雖然您已經去世,可是,您卻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感謝師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師恩 暫無評論